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滥杀无辜



连日来媒体热辣报道中国昆明火车站遭暴力恐怖袭击的大件事,看得你我目瞪口呆,吓得飙汗,对那批黑衣蒙面持械狂徒草菅人命的疯狂行径,严厉谴责;不解来到如今文明世界的时代,竟然出现滥杀无辜的年轻亡命徒,选择在人潮众多的车站见人就砍,善尽天良。

媒体的消息,这宗发生在三月一日晚的砍人事件,有十多名行凶歹徒拿著长刀见人就砍,宛如暴力电影的情节,连老人和小孩都无所幸免,毫不心软的干下令人发指和心寒的毒手!

据说,在警方收到风第一时间赶抵现场,所见到的场面更是惊人,狂徒见手握枪械的警队人员冲进来,居然如醉酒闹事般,举刀边喊‘开枪吧’边冲向警察,一副亡命之徒的模样,最后警方成功击毙4名凶徒,并活捉一名受伤的女嫌犯,却让其他歹徒逃逸无踪,留下鲜血斑斑的现场以及29具遭砍死的尸体和143名轻重伤的无辜受害者。

原本人们谈起恐怖袭击的事件,都只联想中东一些宗教狂热分子的杰作,对他们心狠手辣滥杀无辜的罪行破口大骂不已。可是任谁也想不到,这些杀人不眨眼的狂徒,竟然也包括了中国大陆的黄皮肤刀手,如果狂徒行凶当时不是服食过大量毒品或色酒充胆,那么手刃活人的疯狂确是杀千刀的变态恶行。

记得1978年奥运会选手村,曾发生轰动世界的狂徒潜入大举杀害以色列选手,当年那桩惨绝人寰的杀人案,受到全世界的谴责和诅咒。现在想起来,比起昆明这出公共场所乱砍无辜的罪行,却犹如小巫见大巫的戏码,让全世界怒目指着那批持刀黑衣狂徒臭骂之余,诅咒死无葬身之地,期望中国当局尽速全数逮捕该批丧心病狂的家伙,绳之以法。

人类其实应该拥有怜悯之念,纵然是小猫小狗,或其他小动物,你我都不敢伤害他们。然而,这趟发生如此轰动的砍人新闻,着实让人怀疑‘人之初性本善’的道理,早已随着人类逐渐变得道貌岸然的心态而消失无踪,随之而至竟是草菅人命的行为,那你说人类是否进入自我毁灭的边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