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神奇 Pokemon Go



记得几年前,前任卫生部长廖中莱在一项公开的集会时透露,卫生部数据显示,1996年有精神健康问题的儿童及15岁以下青少年占了13%2006年时增至19.4%,到了2011年更持续上升至20%,而今年的数据并未见当局提起,不过可以肯定的,必然比往年高出许多,这种趋势委实已让人尤其是新时代的家长深感忧虑。

儿童和青少年的精神状态出现问题,的确是惊人的发现,原该是青春活泼快乐成长的黄金时刻,怎么会变得灰暗无光的精神恍惚,看来是医学界及青少年专家们想方设法追究其原由,并致力减免他们年轻年纪轻轻就遭精神健康问题所困扰。

精神科学者认为青少年的精神健康问题有增无减,与资讯科技时代出现的很多科技产品,促使人们更沉迷于网络,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不无关系。孩童和青少年在网络及科技产品影响下,不愿抽出时间与家人和朋友沟通交流,导致失去与人沟通的能力。

实际上,科技网络昌盛的年代,青少年甚至儿童沉迷网络游戏及虚拟玩意而上瘾的情况严重。他們在沉迷网络游戏而面对很大的精神压力。外国称这些网络上瘾者是隐蔽族,他们有者足不出户,对外面的世界没有感觉,一些连房间也不愿离开,三餐由家人送进房里解决。他们的日常生活只是上网游戏、观看各种影片或资讯,以及与网友沟通,却不愿与家人交流沟通,自我闭关为宅男宅女。

如此一来,少了人与人的正常接触,每天沉迷在虚拟的游戏和网上交流玩意,久而久之形成了古怪行为和孤僻的性格,稍有不满即失去耐心,难怪练得满脑袋的非一般正常阴影,导致精神健康深受其害。

哇唠,这就是网络时代防不胜防的负面效果,人类原本应该与大自然的阳光和空气为伍,无奈却因网络世界藏着五花八门的诱惑,勾了青少年的魂,怎么不影响着他们正常的精神成长呢!

不过,据媒体引述说,最近出现手机电子游戏Pokemon Go风靡全球,居然无心插柳吸引这些深锁房里的宅男宅女踏出家门,因为玩家需四处走动捕捉精灵,一些家长为此也学习把玩手机精灵宝可梦,与儿女结伴玩得不亦乐乎,坚称不但改变了自我封闭的孩子,也改善了亲子情喔!

嘿嘿,是真是假,青少年精神病态竟然能够以手机游戏Pokemon Go的迷恋,获得改善并治疗,的确令人惊讶得不知所谓咧。

不过,这个精灵手机玩意登陆我国引起一窝蜂随时随地胶着眼珠滑手机,有人边开车边捕捉精灵,小心分心酿车祸,或遭交警拦车取缔罚款300大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