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台湾麻豆地狱门

 
 
 
 
 
 
 
 
 
 
 
 
 
 
 
 
 
 
 
 


鬼月被民间描述得鬼影憧憧,坊间顿然多了陈腔滥调危言耸听的妖言惑众鬼话连篇,自己吓自己地重复掀开心慌慌的乐趣,也算是当今人们紧张生活的调味。

民间传言鬼月最好深居简出,避免运数低转角遇到好兄弟,勾魂摄魄落得霉运找上门,因此,据说农历七月除了不被鼓励办喜事,也是旅游冷冻期。

不过,既然是谈鬼讲鬼的季节,与鬼共舞的刺激,倒是那些胆识过人的游客兴致勃勃锻炼胆量追寻见鬼揭秘的玩意。以著名鬼城酆都而言,民间传说把该景点承载得出神入化,打造最有名气的历史文化小镇,以阴曹地府所在的丰富鬼文化而蜚生古今中外。

至于其他拥有谈神论鬼的景点,不少华族庙宇也有建设打造栩栩如生的十八层地狱游览区,其中让你我想起许多年前在新加坡的虎豹别墅曾吸引远近游客壮胆探索;此外大马银州瓜拉牛拉的华圣宫,也可让你在阴森恐怖的地狱潇洒走一回,观赏与人体同样大小的神话人物和死后受刑的鬼仔,一幕幕惊人动作尽入眼帘!

台湾有一处被指更为逼真的鬼地方游览区,让胆大包天的游客心甘情愿地‘见鬼’。这个位于台南麻豆区代天府的「天堂地狱」,其中的「地狱」是历时30年的古董景点,建设在长76公尺、高有7公尺巨龙的体內,走入其中,仿佛真的有穿越阳世的错觉。

据称,这颇具名气的赏鬼地窖,游客来到此处据传可以转换阳世阴间,可以看见各类鬼形体,亲眼见证各种残酷刑罚。游客在进入地下层的瞬间,一阵寒意穿透全身,委实令人毛骨悚然。

从阶梯一路步行向下,整墙拖著脚链者被狰狞露目的地狱官吏牢牢拖住向下走,这是通往十八层地狱的首个画面,墙上绘制纹路细膩、立体感十足,被拖行者的表情有惊慌也有痛苦挣扎,如同已经知晓接下来要走向那段恐怖旅途。
 
原来,约莫20分钟的十八层地狱之旅,把传闻中的「地狱」实体化,充满了去恶劝善的教育意义。游客放眼所见全是遭受酷刑惩罚的鬼魂实体,让观者忍不住背脊发 毛,感觉四周阴风吹起。

际此鬼月期间,若想游走一场地狱之旅,训练胆量忏悔身心,如此高档逼真的鬼地方,倒是让你最佳体验的好去处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