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鬼话连篇 5



便当

在一个寂静的月夜,夜黑风高,一名行经山区的旅行者很不幸的迷了路了。

 正当他饥寒交迫,体力不支时,终于在那遥远的前方发现了一栋茅草屋。他高兴地上前奔去,敲了敲门,大声喊到:“有人在吗?”随后就有一位老阿婆出来应门。

 旅行者说明了来意之后,老阿婆好心地给了他一盒便当,并答应旅者当晚就在阿婆家暂且住。

次日一早,旅者一醒来,惊觉身边根本就没有什么茅草房,自己竟然睡在草地上,更别说有什么老阿婆了。但旅者并不害怕,心中仍十分感激那位阿婆,认为那是菩萨化身,,前来救苦救难了。

于是他在原地拜了拜,满怀感激之意离去。

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回到村里。对于那诡异的际遇,他逢人就提起此事。过了很久,终于有人告诉说:“你说的那个阿婆嘛,她在三年前已去世啦。

旅者一听,心中暗叫不妙,突觉身体一阵剧痛,并大叫道:“不好了....,.......我吃了过...过期的便当!”

咯咯咯…..嘿嘿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