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牛郎织女



这几天因鬼月兴起绘声绘影鬼声鬼气唬吓众生,连日来的鬼话连篇看得人家索然无味如吃鸡肋。
还好在农历七月这个鬼季节,居然有那经久不衰的牛郎织女爱情故事点缀着众鬼在人间渡假狂欢的雅兴,着实是心慌慌之中突然浮现温馨缠绵的感觉,让民间暂且忘记鬼月惊魂的恐怖。

小时候,老妈每逢七月初七必然从巴刹买了七类青菜,一锅熟煮了一道“七样菜”,说是七夕的招牌菜色,吃过了生活愉快婚姻美好,现在想起来,不知是老祖宗传承习俗,还是当年老妈自创的菜色。

既然是牛郎织女牵肠挂肚久别重逢的爱情故事,画面上两情相悦却恨良夜苦短,让两个深爱的情侣一年就只得喜鹊筑桥才得以缠绵温存,苦诉离别情怀,点燃着美丽爱情的苦和乐,羡煞人间柴米怨偶何处觅得如此深爱的感情!

且看唐代诗人林杰的《乞巧》诗写道:七夕今宵看碧宵,牛郎织女渡河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

搞搞气氛,且抄录牛郎织女七夕重逢的笑话,与大家分享,化解连日来鬼话连篇的枯燥:

『织女:郎君,幸好咱们认识的早。
牛郎:为什么?
织女:想当年,我和诸仙女一起下凡游戏,在河里洗澡,你才能通过老牛的帮助认识我。现在河水那么脏,都达到劣5类了,我们姐妹怎么可能去洗澡呢?
牛郎:所以说嘛,你们下凡洗澡只是个神话嘛!小孩子才信呢!

『牛郎:织女啊,我现在知道当初为什么没追上你了。
织女:瞎说什么呢?咱们都成亲了还说没追上?那俩孩子是打哪儿来的?你是不是看西游记走火入魔了?要不我们去给孩子做个DNA
牛郎:你急什么,听我说完嘛!当初我上天无路,还是老牛告诉我,在它死后,可以用它的皮做成鞋,穿着就可以上天。我按照老牛的话做了,穿上牛皮做的鞋,拉着咱们的儿女,一起腾云驾雾上天去追你,眼见就要追到了…”
织女:王母娘娘那个老巫婆插足了….”
牛郎:是啊!我穿着皮鞋跑得慢,过不了天河啊,就没追上你啊!
织女:原来这样啊,下次记得穿跑鞋,天河也过得,我们要不走寻常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