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金梦难圆

 


里约奥运会羽球男子单打决赛中国谌龙两场直落踢下大马摘金希望李宗伟,让国内沸腾等待拿督李捧金的期望破灭,七十多分钟的赛情被老李频频因网前球失误失分而按捺不住心中的失望,两场直落18-2118-21结束万众期盼的奥运世界羽球盟主争夺战,观众垂头丧气和老李输球时暗自神伤的表情,几乎相符。

多年来一直是大马羽坛一哥的李宗伟是纵横羽坛十几年的老将,三次代表国家远征奥运羽球战场,三次都顺利攻进决赛,却跟金牌擦身而过,最终还是没能拿到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冠军。

媒体形容老李身上有一条定律,那就是稳进决赛,也稳拿不了最后的冠军。世界冠军这四个字,对于他而言是咫尺,更是天涯。

半决赛时老李和超级丹那场兄弟阋墙的殊死战,战情激烈扣人心弦,精彩到有人在老李胜战关键时刻受不了紧张赛请而心脏病发一命呜呼,看得出他的球技实际上已登峰造极,连超级丹也抛出一句赞赏老李是真正的冠军人选。

然而次日的赛场表现,面对比自己年轻整7年的谌龙,不知怎么巅峰水准尽失,首局先胜后衰失误连连,让士气高昂的各地电视画面前的观众惨不忍睹,错愕顿足!

外国媒体把老李无法拿下冠军而屈居老二成绩的二奶命,揶揄『永远的二奶』,看来尽管万事俱备倾力争取,斗不过命中注定的魔咒咧。

大马金梦难圆,没有金喜,也银了四个,总算大有斩获,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