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七月十五

 

 


民间传闻猛鬼出闸的鬼月转瞬间已来到七月十五中元节,这个被老一辈危言耸听言之凿凿的阴阳界季节,是街头舞台show最旺的季节,也是人们显现孝道参与普渡法会,庆赞盂兰胜会的节日,如此闹哄哄却又心慌慌的民间盛事,已是国内华人社会传承久远的习俗。

最经典且刺激的农历七月高潮,原来在马六甲巴株安南日落洞义冢坟地的鬼节补运戏码,挑战善信的胆识和耐力,成群结队在七月十四凌晨趁着夜黑风高鬼影憧憧的深夜,摸黑冒着冷风赤脚踏着碎石,随着大二爷伯走上荒凉义山进行独特的补运,让阴暗的义山顿时变得热闹。

原来,坐落在该日落洞义山的地方府庙是国内著名供奉大二爷伯(鬼差黑白无常)的庙宇,每年选择这一天举行的游山头仪式,是该庙独有的特色,也是一项进行了超过20年的独特和神秘宗教仪式,吸引数以千计来自全国各地的信徒参与,在大爷伯及神輦带领下,各人手持清香赤足尾随在后,虔诚环绕义山坟地一圈,祈求义山先辈们保佑万事平安顺利。

如此奇特的鬼月民间习俗活动,的确令人叹为观止,不免使人联想起最近在全世界红得发紫的手机游戏Pokemon Go,吸引老少玩家争相走出房门兜兜转转,不亦乐乎地忘情捕捉精灵。

这个未推出已爆红的捉精灵玩意,不知是故意还是巧合,居然选择在鬼月推出市场,大小玩家顾不了鬼月诸多的禁忌,一味要的就是把各类精灵一网打尽,收复在自己的手机成为捉精灵英雄或高手,忘记在全心捕捉精灵时可能遇上风险,过度投入而导致后果不堪。

无论如何,是否有人胆敢走入鬼地方坟场去捉宝可梦,至今只有那些自认胆大包天的玩家才知道;而是否精灵捉不到,反而撞鬼见鬼被鬼玩的诡异莫测怪事,至今尚未有曝光。

不过,网络流传一则大都会有一名大专生自称晚间捕捉精灵遇鬼的传闻,有几份真假,倒是令你我大感兴趣的路边消息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