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星期六

里约奥运 Fever

 
 


里约奥运会在国内掀起疯狂热潮,盖过近日爆红的捉精灵游戏和国内许多大新闻烂丑闻,全拜今年国家选手临场表现‘唔声唔声吓你一惊’的标青成绩所赐,为大马写下在本届世界级运动会取得出乎意料的惊喜。

首先传回来跳水女子10公尺跳台双人赛中赢得银牌的潘德莉拉与张俊虹,让国家领袖及国人欣喜若狂,两人一跳爆红,在芸芸众生的世界级选手中脱颖而出,只差一步就登上高峰,将分享30万马币的奖金,并从现在起每月获得3000令吉退休金。

接着更神奇的是羽球混合双打组合吴柳萤与陈炳顺,奇迹般叩关里约奥运会,在完全不曾被注意的情况下为大马破天荒赢得男女混双银牌,而来自登州的脚车赛选手阿兹祖扫走其中一项男子脚车赛铜牌,纷纷为国人传来惊喜连连。

此外,另两项羽球项目男子双打盟主和男子单打半决赛也有我国选手的份,在民众欢呼声中林丹成为李宗伟手下败将,坐亚望冠离金咫尺;男双陈吴组合三局激战与金擦身而过,无法为我国打破奥运金牌荒,虽败犹荣,把昨晚全国各地万众观赏赛事的气氛和心情,推向沸腾的高潮!

与当年羽球好手陈奕芳和古那兰时代相比,新时代杰出运动员已是天之骄子的宝贝,只要你在擅长的运动项目取得奖项,那么就肯定有数之不尽的优渥奖赏,财源广进不愁往后的日子。

根据国家体育理事会的奖掖计划,奥运金牌得主可获得100万马币及每月5000马币退休金,银牌得主获得30万和每月3000马币退休金,铜牌得主则是10万和每月2000马币退休金。这些金钱上的奖励,还没有包括选手所属的州政府可能大手笔的其他奖励呢!

不必成为蛀书虫考试成绩年年标青,纵然你是最后一班或放牛班常客,只要能够在运动场上发挥天份,那么同样是创出一片天的状元。

肯定的,夺取奥运奖项为国争光的这些杰出选手经过艰辛的训练和意志,奋力争取荣耀的努力,才有骄人的成绩,举国上下无不给予敬礼和祝贺,偏偏却有人以有色的负面眼光去显示其狭隘的心胸,其中最引人诟病的是马来报章非但没有称许羽球混合双打顺萤组合为国家赢取银牌的事实,反而在封面标题以尖酸刻薄的报导手法哗众取宠,而较早前更有马来退伍军人协会报警不满跳水银牌得主获每月3千令吉的退休金,酸葡萄心理显现无遗!

嘿嘿,Malaysia Boleh……,什么都bole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