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Book Hunters



时下风靡全球的手机游戏Pokemon Go,推出后引起全球玩家追捧和轰动,在大马曾经有宗教团体报警施压要政府禁止这个玩意流入我国,而国内外负面消息更是沸沸扬扬,反而促使人们为此填满许多神秘感,加倍引起民众跃跃欲试,游戏刚推出,民众迫不及待蜂拥追捧玩乐,瞬间成为全球各地最受欢迎的手机游戏。

国内教育机构虽然没有禁止有关游戏的出现,不过由高层发出指令要县局及各校管理层严厉管制师生在校园内及上课时,把玩手机捕捉精灵,以免影响正常学习的心情,毕竟『戏无益』是教育工作坚信的座右铭。

无论如何,据说有些国家认为宝可梦的精灵游戏存有着正面益处,对民众通过游戏需要锻炼敏捷的应对能力,或者培养亲子游乐和感情上的效应,有着值得推崇的好康。是也非也,见仁见智。

不过,对于青少年学生而言,沉迷捕捉宝可梦精灵及其他周边玩意,导致无心向学和荒废学业,实际上是存在的风险。教育专家认为这些背着书包的青少年,尚未能有分辨轻重的能力,玩得着迷无心向学,那倒是大事不妙的后果。

日昨媒体传开国外有一名学校校长从 Pokemon Go 游戏取得灵感,为了带给学生学习和玩乐合体的经历,研发设计出教育性质的手机游戏,名为“Book Hunters” 的猎书游戏,媲美捕捉宝可梦的精灵,推出后在短短数周,吸引数以万计的玩家加入猎书的行列。

该名来自比利时的小学校长某日觉察图书馆没有足够空间收藏所有书籍,突然心血来潮从 Pokemon Go启发灵感,以自己的电脑编写兴趣和知识,萌起将这些书籍置放在大自然空间的念头,透过面子书群组,让玩家将书籍图片和提示上载,指示其他人如何捕捉这些书籍,阅读后又可放回野外,供别的玩家根据线索猎书阅读。

原来,这些书本都是实实在在的物体,参与的玩家把书本以透明塑胶袋包裹防潮,置放在各地的公园角落或隐藏的地点,唯有透过猎书游戏的些少线索,找到玩家喜欢的书籍藏身处,大可就地在现场痛快地阅读,或者带返家里读过后,再置放在隐秘处供玩家根据脸书上提示的线索猎得传阅。

如此又真又假的猎书玩意,如果流入大马这片国土,不知会有多少人愿意花时间猎书阅读,不亦乐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