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鬼月谈禁忌



传承自老祖宗的民间习俗,一年之中来到农历七月的鬼节,相传鬼域地府的那扇鬼门关这时大开,阎罗王为关闭在地牢已久的妖精鬼怪无主孤魂行好心,允许他们离开阴曹地府出外游荡吹吹风,嗷嗷待哺的饿鬼一窝蜂涌至阳间游览寻开心寻找食物,民间传言这时刻人间阴气特别重,老一辈的忠告说无事别在无人的街道溜达,小心转角遇到“他”。

因此,每逢鬼月降临人间,就有仙家善士或灵媒等高人,纷纷传授鬼月保平安弃霉气的法宝,劝告众生好自为之,避免冲撞煞气而落得头头遇着黑的霉运,从而逢凶化吉,平安喜乐度过这一年中最令人心跳一百的鬼月。

你我趁此鬼月循例凑热闹ngak pin (广东话),剧情所需配合热门话题,抄录道术高强人间鬼界都吃得开的达人,给予人们避邪躲难的招数,不管是装神弄鬼或真有其事,姑且听之,买个心安又何妨?!

1. 不要熬夜,因为熬夜难免身体虚弱的时候,阳气最弱也是阴气旺的时刻。

2. 不要穿红色内衣裤,因为七月有很多做法事的,内衣裤是人体第二层皮肤,红色与灵异相通,免鬼邪缠身,少穿红色衣。

3. 探病问丧可免则免,医院、坟场等阴气重等地方不要去。

4. 避免到江河、海边游泳,避免一人独行僻静地。

5. 恋人夜间不要到大树下多逗留,夜间不要戴帽及墨镜遮眼。

6. 万万不可玩碟仙、笔仙之类的玩意。

7. 晚上不要直呼姓名,不要拍别人肩膀,也不要胡乱吹口哨。

8. 路经丧事场所,嘴里心里不可有不敬的念头或言语。

9. 室内不要挂风铃。

10. 不要在屋子里面撑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