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王城盛事

 
 
 
 
 
 


银州王城江沙,为配合苏丹华诞庆典而主办的马拉松竞跑活动,吸引超过5千名国内外跑步健儿踊跃参与,为这个原本宁静朴素的王城小镇打造继今年国会补选人潮涌现的热闹街景和场面,另一次的热闹街景和商机,堪称百年不得一见的欢腾,让埠民欢欣喜悦地为苏丹祝寿,也让普罗百姓近距离一睹新任苏丹纳兹林沙及苏丹后与两名王子和公主的全家风采。

今年这项马拉松赛跑的特色,就是有当地华堂发起的迎宾高潮,召集全镇乡团组织及学校单位,大清早在大街夹道迎接贵宾和健儿们,缓缓走过江沙大街,并在现场进行多项文化表演让大家松懈精神暂且驻足观赏演出。

在竞跑场上难得一见舞狮舞龙表演,还有气势澎湃震耳欲聋的节令鼓,以及中学的军乐队,都是当天早上吸睛的压軸好戏,博得称许连连。

而最值得一提的,今年这项马拉松竞跑,还拉到最近夺得里约奥运会双人女子10公尺跳水亚军张俊虹、里约残奥会的金牌得主莫哈末里祖安及阿都拉迪夫,现场亮相,引来民众争睹国家英雄的庐山真面目,着实为小镇民众带来难以忘怀的亲密接触,也写下今年霹雳苏丹华诞庆典最为引人入胜的插曲之一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