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30万赔偿金



媒体报道国内一名临教因身怀六甲遭教育局取消聘用书,愤而告上法庭起诉政府性别歧视导致失业,为自己讨回公道,胜诉后获得法庭判处政府需付30万令吉的赔偿金,一夜之间宛如天降横财般,引起坊间热议,为这名34岁的前临教获判巨额赔偿大感意外。

案情显示,该名巫籍女临教7年前申请学校临教工作成功,当她获聘后前往教育局听取汇报时,却因当时怀孕3个月而遭取消录取。她不满教育局收回聘书而入禀高庭,要求宣判政府因她怀孕终止其合约不合法及无效。

这也是全国首宗公务员因在工作场合受到性别歧视,而起诉政府获得胜诉的诉讼。

今年二月间,莎阿南司法专员阿芝玛宣判该案件实际赔偿金减至10%3万令吉,理由是赔偿金不恰当,对一名女教师而言,30万赔偿金是一笔丰厚的利润。

当时法庭考虑到假如起诉人继续工作,将需要花上10年的服务时间,以优秀的工作表现才可以获取30万,而她是临教,非对国家贡献多年,30万令吉赔偿金已超出惩罚性、报复性、示范性或惩戒性的数额,何况临教合约的薪酬是按月计算。

无论如何,上诉庭日昨维持高庭宣判政府必须因性别歧视该名前女临教,而必须赔偿对方30万令吉的裁决。

看来,这名受到幸运之神眷顾的临教,甚至尚未正式到过学校报到,就因教育局疏忽被裁退后,超大胆地通过法律程序,争取得如此一大笔天文数字的赔偿金,的确想也没有想过因祸得福的好康!

其实,根据你我多年来在学堂行政经验所得,往往学校有教师短缺急需临教填补,县教育局都会以电话或口头联络一些已申请临教的合格者,先到学校报到上班,然后才在一两周之内发出正式的聘书,以便校方处理薪金的申请工作。不过,这宗取消聘书的案件,似乎是该临教连上班也赶不及,就遭解雇了。

记得当年师资短缺严重时,一些地区连临教也难求,或者当局因此在忙乱中出错,反而益了无心插柳的起诉人,一口气天降比当了正式教师还要优厚的赔偿入息咧!

时也命也!你吹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