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翻船悲剧



昨天才简述国内许多与海为邻的渔村小镇,随着时代进步而纷纷转型打造商机,一窝蜂推出让游客眼前一亮的生态旅游配套,除了安排游客参观地方上热门家庭工业如虾米加工厂等增广视野的活动,品尝道地价廉物美的海鲜大餐,最让游客深感刺激和期待的,就是乘船在水中飘扬,体验乘风破浪被海风海水吹湿身躯的爽快,随着船身不停前进浮动,观赏岸边的美丽画彩。

你我一行老友相约共赴此间高渊港口参与当地生态旅游,算得是上了一堂相当开心刺激的与海为生课业。大伙共乘小船乘风破浪在水中央摇晃急速前进的感觉,是喜还惊的滋味,现在想来还有手心冒汗的恐惧,尤其当天傍晚小船冲向槟威第二大桥附近Batu Kawan 海域时海风海浪很大,一叶扁舟左右摇摆得够力,海水狂喷得你我无从闪避,只能乖乖坐在船里默默祈祷,返回岸上时仿佛度过一场惊险的生死博战成功突围的欣喜。

惊闻媒体传开北马吉打发生一宗生态旅游乐极生悲的惨痛消息,说的正是来自首都甲洞12名亲友趁屠妖节假期到该州班茶渔村游玩,共船准备到对岸独立海滨时,怀疑途中船身勾到渔船绳子翻覆,导致船上2名男女溺毙,另11人包括船主侥幸获救。

据说,部份掉进海里的乘客不会游泳,一些还是十几岁的孩童,他们在海里握紧手,直到被其他船只救起,其中两人没有那么幸运,惨遭怒海夺走宝贵性命!

哇唠,如此乐极生悲惨绝人寰的悲剧,着实让听者心酸,原本一批亲友开开心心去度假,享受不同凡响的渔村生活经历,乘船出海欢乐游,却万万没料到不幸遇到翻船意外,让所有度船的旅客惊慌失措,庆幸死里逃生,却还是有不幸者白白牺牲。

据传当时船上乘客并没有被吩咐穿好救生衣,掉落海中无所依靠,的确是很不幸的经历喔!

说实在的,发生该宗翻船意外后,必然将影响渔村小镇的生态旅游的热潮,看来业者在确保渡船的安全和救生知识的正确传达加把劲,以挽回旅客的信心,才有望重整红极一时的生态旅游商机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