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乞丐天堂



Sam许冠杰曾经唱红了一首通俗的流行歌,那些年大街小巷传遍“做老千好过做皇帝”,旋律轻松易上口,博得普罗民众哼了又哼,朗朗哼唱流行一时。

不过,最近媒体大事播报我国出现丐帮的伸手将军,不必有一技之长出力流汗或用脑,每天准时被载送到人来人往的市集行乞谋生,一天收入可超过150令吉甚至更多,每月结账可达1万令吉,的确羡慕死普通老百姓,日挨夜挨只不过鸡碎那么多!

日昨各大报章争相报道警方在首都展开大规模突击行动,瓦解一个利用残疾人士行乞,以牟取暴利的不法集团。根据调查,原来居然是在国内活跃已多年的中国籍丐帮老大引进操纵的全职乞丐摇钱树,从中国进口的残疾人士,每天被载送到特定地区博取民众的怜悯为卖点,取得民众施舍的收入,据说可达每月1万多令吉那么惊人。

说大马人的同情心和爱心爆棚,的确令人错愕!如果不是警方或福利部为了整顿市容,大阵仗取缔流浪汉及乞丐,让腰缠万贯的丐帮中人那份天价入息曝光,人们还相当可怜那些看来每日都不得温饱的乞丐群呢!

首都警方瓦解这个来自中国的丐帮,将一批约十多二十个肢体残缺的乞丐一网打尽,还逮捕了丐帮首脑及负责载送的司机和中介人物,才揭发原来乞丐皇帝的真实版,惊讶不必做工也能够获得比你我还要高的收入咧。

实际上,不久前在北马吉打米都,该州某县福利局执法官员展开取缔行动,逮捕了多名在闹市伸手乞讨的男女乞丐,其中有一名双脚截肢需靠轮椅行动的柬埔寨籍妇女,披上头巾假扮成穆斯林,在人潮汹涌的市集里向来往人潮博同情求施舍。

官员盘问后获悉,这名妇女说披戴头巾假扮穆斯林行乞比较容易博取同情,收入也比较理想。她透露在米都行乞已数个月,每个月的平均收入约30005000令吉不等,曾经有11000令吉的惊人收入。

哎啥!真的是当乞丐好过打工或当老板,原来大马是各国乞丐涌至淘金的好地方,大马国人同情心爆棚,难怪丐帮老大千方百计也要将马仔运来这里搵食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