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赔了夫人又折兵

数码时代实际上处处是陷阱,稍有行差踏错,随时可能遭看不顺眼的行人拍下贴上网,让自己可能因逞一时之快而爆红,也可能因此而引来无妄之灾。

日昨国内最轰动的街头大戏,说的就是日前社交媒体疯传一段视频,女官员被一对华裔男女包围,期间男子一度试图用双臂围住女官员,女子更是强拉女官员衣服,由于行径被指夸张无礼,网民大骂片中的男女丢尽华人的脸,并引起警方关注,以迅雷不及掩耳般快速在两人向警方报案时,即刻逮捕他们,次日被带上庭援引刑事法典第353(以暴行恐吓公务员和阻碍办公)面控。

你我惊讶地从媒体新闻播放的视频上,看到涉案两名男女将身躯娇小的女执法官员围堵在狭小的两车中间,无礼霸凌的画面看得你我咬牙切齿,女嫌犯还紧抓着女官员白色制服不放,两人嚣张粗暴的态度,着实令观者不敢苟同,甚至气愤难休。

哇唠,看到身负执法任务的女官员遭欺凌得不知所措的尴尬,如果是令伯,肯定不会让女儿担任如此风险高随时可能受尽欺凌的执法工作,以免不幸遇到如此蛮不讲理的粗鲁霸凌之徒,给吓破了胆。

无论如何,如此无理性的发泄,换来的是两人后悔莫及的苦果。

相信他们万万想不到,这出阻差办公的戏码引起全城高度回响,意外地让他们一夜之间爆红得发紫,就是因为无礼霸凌行径令人发指,落得锒铛入狱面壁思过,写下英雄变狗熊又有一个实例。

两人遭警方带上法庭时双手被手铐扣紧,无言面对媒体大众的模样,媒体报章甚至封面头条图文并茂,看来两人因此已红透半边天,而媒体记者还挖苦说,女嫌犯被押往法庭面控,全程泪眼盈盈,狱官递给纸巾,却因双手反扣无从抹泪。

两人至此自知理亏,在庭上俯首认罪,被判监禁14天及罚款3000令吉!

噢噢,不管你是无心或有意,一时的傲气无礼,换来法庭判处比没有置放泊车费的30令吉罚单多出一百倍,而且还需关进牢房面壁思过两周的煎熬,的确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自作自受的苦果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