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马爷的手段


国内政坛近期风起云涌热闹非凡,国阵各成员党排着队召开大会邀请大阿哥首相纳吉主持开幕训话,说好说歹左右开弓,矛头对准反阵希盟及前首相老马要害,并训示国阵上下加把劲迎战下届大选。

另一边厢,反阵因老马和慕尤丁等巫统逃兵强势成立的土著团结党,为了确保大选时胜算加分顺利撼倒纳吉政权,频频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及希盟党内人包括曾是势不两立的死对头火箭党林公吉祥等人示好, 除了曾多次亲自到法庭为安华起诉政府的案件打气,上演被媒体形容世纪之握那两人握手言和的画面,日昨大阵仗率领土团党高层应邀出席希盟大会,滔滔不绝委身宣布正式决定加入成为希盟一份子,并建议统一竞选宣言和共用一个竞选标志,以便反阵单挑独斗向国阵开战,提高杀退国阵的期望。

都说政治上没有永远的敌人,想当年老马与安华意见分歧翻脸无情,老马法宝出尽毫不心软让安华双眼红肿面对法庭的liwat案审讯,令大马负面声名远播,引发全国狂吹‘烈火莫熄“的号角,孕育了公正党壮大的营养。

而今,好勇斗狠的老马为了给予纳吉当头棒喝的痛击,离开巫统自立门户才洞悉早已不是当年大权在握般,有足够能耐与当权政府势均力敌分庭抗礼,唯有自打嘴巴选择性失忆,向敌人安华招手买乖,公开宣布不必多加考虑无条件加入反阵希望联盟的阵容,成为希盟第4个政党,打造强有力的压力,让巫统和国阵坐立不安。

实际上,安华原本对老马近期力挺反阵的言行举止保留着谨慎的态度,曾在狱中写信提醒反阵中人小心提防老奸巨猾的老马。曾几何时,老马千方百计寻求反阵好感的努力更趋凌厉,看来已打动了反阵高层包括安华本人,促使希盟一众高层与老马在新闻发布会上排排坐势要以一对一迎战国阵把纳吉拉下马!

媒体日前还大事报道夫人版的‘世纪之握’,老马夫人西蒂在安华锒铛入狱多年后,亲自上门拜访已经是公正党魁的安华老婆旺阿兹莎『叙旧』,两人见面后亲切相拥和握手的画面,让你我看得感叹政治其实就是那么假。

想当年老马硬夺安华的乌纱帽并强势软禁他,旺姐声色俱厉梨花带雨请求西蒂要求老马开恩饶人却不得要领,迫使毫无政治野心的她化悲愤为力量,在政坛上代替夫君站高高挺起身来复仇泄恨。

这趟老马为了撼倒纳吉巫统政权,同仇敌忾新仇旧恨不必多言,只要能够杀退共同敌人,纵然要高喊力挺“烈火莫熄”,也没什么大不了,何必去理会人民心中对自己没有立场的看法多加理会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