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重相逢

 


学生时代读过这么一首让你我老来才感触的唐代贺知章的回乡诗:『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的确是古往今来写实的佳作。

那晚大伙兴致勃勃赶到银州山城Syuen酒店,为的是出席参加槟城T1/72同学聚餐晚会,引入眼帘的伙伴们,除了一两人曾是当年印象深刻的老kawan,全场似乎都只有似曾相识的模糊。你我别后四十多年才重逢相会,千头万绪逼着把那些年中学同窗玩伴的陈年往事和年轻帅样,从苍老的脑海摄录机rewind重播,画面几乎显得脱节,简直正如贺知章所言的‘鬓毛衰,若再翻开当年的校刊里面的玉照,不只十八变那么夸张。

由衷地感恩落力筹办老同学聚会的伙伴们,而且在他们悉心安排和联系,成功将绝大部份的老同学召集参与这次欢欣盛大的重相逢,让你我把时光倒流至四十多年前在TI出生入死的青涩回忆。

实际上,我们当年离开TI之后一别数十载,际遇或是多彩多姿峰回路转,又或者历经艰辛刻苦才达致梦想成真,显示人生旅途没有完全相同的版本,走过半世的风雨之路,回顾当年的豪情,看来只能感恩于命运赋予的一切,是好是坏是高是低,各有精彩。

多年不见的的老同学突然出现在眼前,掩不住你我又陌生又亲切的奇怪感觉,不过,谈起往事和别后的生活,人人热情满怀地天马行空滔滔不绝,口沫横飞,似乎都有说不完的话题!

非常感激和欣赏聚会领头大佬阿PAK的风趣幽默,把晚会搞得高潮迭起,还特别安插了让你我大表惊喜的mugshot,把当年在校刊里的旧照片和眼前的你我来个大对比,看看数十年岁月洗礼后的伙伴们,容颜改变了多少!

哇唠,岁月不留人,一针见血地刻画得让人无话可说,虽然你我脸型轮廓尚存,然而几经四十几年光阴的磨损,难道有谁敢敢不愿认老喔?

嘿嘿,老同学聚会,写下的还是一股相见欢的喜悦和嘘寒问暖的关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