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老婆革命

 


由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掀开的1111光棍节淘宝热潮,年年取得火红的交易记录,而今年更是超过1200亿的惊人纪录,羡煞西方先进国的商场领袖。

光棍节据说是单身贵族自我表白的节日,不知从什么时候就开始流行起来,尤其在中国这个因为封建时代重男轻女及当年共产政府生育政策的祸害,导致男多女少的大陆,单身的光棍汉子比比皆是,无聊透彻有人搞出新意,每年四条一这一天,被列为光棍日,不知是自我讽嘲,还是炫耀单身的自由?!

然而,另一边厢,中国社会的年轻爱侣拉埋天窗组织家庭,过着双栖双宿的婚姻生活大有人在,在马云掀起的光棍日淘宝交易的商机下,同样热烈参与,并没有因为早已脱离光棍的日子而玩不起。

不久前,媒体传开在中国上海的一个相当震撼且搞笑的画面,出现一批年轻的已婚美眉在闹市展开名为“孤独的沙发”革命示威,发起『全民顾家日』,促请所有为人丈夫者,八月某日都不要加班,以期唤醒整个社会关注及探讨加班对幸福家庭的影响。

据说,这批不满老公频加班冷落家庭的妇女,似乎很有组织性地穿上单薄睡衣,举着大字报在闹市商业广场,面对好奇的人潮群起掏心诉发牢骚,扮相犹如在家里默默等待老公归来,以手中写着的大字报倾诉心里的辛酸无奈,控诉加班为家庭带来的伤害!

嘿嘿,这些让你我读起来也感慨万千的心里话大字报,大大粒字写着:
『你知不知道我怀孕四周了?』、『我不要名牌包包,只想你抱一抱。』、『做了一桌你爱菜,只有我一个人吃

哇唠!这回老婆革命了,男人们你怎么说?钱多钱少,唯有幸福才重要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