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老同学聚会

 


回想起当年考获LCE,母校竟然因为不开办中四理科班,将你我一众成绩较佳的同学赶走,转校至母校对面有开办理科班的的英校。正当你我对新环境不满不适应的焦虑牢骚无处发作,却幸运地收到来自当年槟城著名的工艺中学(Technical Institute)录取的公函,叮咐尽速前至升学报到的好消息。

也就是机缘巧合的造化,你我一个从未出远门的Kampung小孩,终于踏入东方花园的TI门槛,住进了那座至今尚让令伯回味无穷的学校宿舍,经历恐惧无助的拖尸苦果,也饱尝甜酸苦辣和快活逍遥的中学生活,学会了四海为家同甘共苦的宿舍生活,在人生旅途中,认识了从国内各地赶来TI升学的同学。

当年你我相遇于青涩岁月的年代,少说已过了四十年出头。中学毕业后大伙各奔东西各有精彩,除了有时候或者从当年的校刊追忆往事,就不曾有过与这些同学们联系互动的机会。

多谢新科技发展神速和网络群聊及面书的好康,你我这批槟城TI/72年的老同学,居然有人兴致勃勃发起重逢聚会,并积极通过许多管道势要把老同学全给搜罗出来,重燃少年情怀的喜悦,追寻那些年同窗共渡的快乐时光,也可问候同伴们别来无恙生活可好?

实际上,近年来刮起了同学聚会风,不难发现各地兴起的同学会蠢蠢欲动招兵买马,多年不见的老同学相聚一堂,回忆学生时代的美好往事。

如此盛行的老同学聚会,你我在届满六十高龄,走至职场尽头披着白发苍苍的容貌,才有这份闲情逸致把聚餐越搞越盛大,的确要多得领头的老同学们尽心尽力的策划和联系,为主办难得的聚餐下足功力。

今晚,就是在今晚,你我齐集在银州山城Syuen酒店,参与这场别开生面的老同学聚会,重拾当年在学校的情怀,把酒言欢倾诉家常,洋溢了久别重逢的喜和乐。

伙伴们,且让你我好好沟通,说长论短,把青少年遗留下来的友情重新凝集,直至永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