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

独中的曙光



国内政治迹象显示,第十四届全国大选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风起云涌的政坛热浪,一波比一波热闹,而国阵政府自从在砂州选举和霹雪两州双补选喜获狂胜,虽然曾一度因大胜突然傲气迫人,不过随着国会届满期已不远,普罗民众看到了掌权者已开始展开微笑政策,投其所好释放有商有量的亲民举措,准备撒下鱼饵把选票轻易钓上来。

华人对教育的执著和坚持,实际上是以巫统为首的国阵政府最感辣手的要害,纵然面对大风大浪头破血流的压制,华社全心全意要大马华教永存的努力,从未动摇。虽然华教社群近年来内斗内乱得让巫统掩嘴偷笑,不过来到关键时刻,还是会出现柳暗花明的转变,让原本岌岌可危的华教危机化险为夷。

最近教育部对待关中课题和批准柔佛宽中第三分校的设立,可见都是来届大选将至所吹来的笛声,足以证明巫统高层明白华社捍卫华教的发展,是无懈可击,唯有投其所好,或者更能争得手中那张票!

日前更有让华教界深表雀跃的情节,就是巫统高层的宣传主任安努亚慕沙(曾任丹州大臣及内阁部长高职),在多名巫统宣传局领袖的陪同下,亲临造访吉隆坡怡保路中华独中,并发表令你我听得飘飘然的言论,他认为在不忽略国家教育政策作为集体责任的前提下,政府承认独中统考的问题或甚至华文教育相关的问题,都应获同等的待遇。

安努亚较后甚至在主持该党政宣局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姿态提及走访独中的感想,宣称自己在访问中华独中前,他个人对独中的华文教育存有负面印象,但在访问及与中华独中的校长了解之后,亲眼见证了中华落实的双轨教育制度,这都有助减少猜疑和不必要的敏感问题。

在与独中校方交流时,他说了让华教领袖们听得爽死的一番话。对于政府承不承认独中统考,这名巫统宣传主任形容说,他看到了隧道前端另一处的曙光;至于是否承认统考,他表示,在教育权益的前提下,仍有一定空间来制造双赢。

如此开明亲民的论调,不亚于当年大选前,老马为了取得华社支持而对华文独中发展赞不绝口,谁知大选得到华社大力支持保住政权后却判若两人,甚至公开指责华教是沙文主义的源头,顿然让华社大感不悦,暗自高呼被老马欺骗!

巫统高层频频示好,下届大选还会远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