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国安法



国内政治火药味因红黄街头较量的游街戏码而弥漫,普罗百姓原本就为1119的首都充满着杯弓蛇影的恐惧,警方如临大敌在双方集会前夕上演捉蛇头的行动,多名黄衫高层包括净选盟主席玛丽亚,以及红衫头目嘉玛等人,纷纷遭逮捕关起来,以期缓和受煽动的紧张情绪,还宣布全面封城来阻扰游行的人群。

无论如何,时过境迁,虽然各路阿头人物纷纷被锁进扣留所,1119却在警方严阵以待之下照计划上演,从清早至当天傍晚的人潮,尤其是黄澄澄的人海,顺利并平和的完成任务,在KLCC为终点宣告圆满结束,向政府及全世界展示人民的诉求和意愿。

曲终人散,尽管巫统及政府高官并不愿接受参与黄衫群众高昂士气及平和守纪律,以及数万以上的确实人数,反而选择性地假设人潮已不如以往的汹涌,自圆其说认为这次黄衫游注定失败,可是,若忽略民心思变的事实,乐观地以不久前双补选成绩深信人民还继续挺着自己,傲气十足的自我感觉良好,必将上演骄兵必败的故事!

常言道:得民心者得天下。你我看到纵然黄衫集会受尽打压恐吓阻扰,甚至巫统外围的嘉玛步步紧逼,却还能够如期号召数以万计的各族男女老少敢死队不辞劳苦走上街头,足见政府当前已让民众失去耐心,没有以德服人来让老百姓安于现状的治理国策。

如今让国人更气得火眼金睛的,正是警方在大逮捕行动被民众看出丧失了公正不亚的执法,不但引起人们的怒火,连国际社会也不敢苟同。

你我看到红衫头目嘉玛虽然被关了四天,却未损丝毫的锐气,日昨刚踏出警局,就盛气凌人喊打喊杀,再次流氓姿态宣称还要在雪州搞更多的街头流氓集会!如此嚣张的程度,看来警队一哥最多也只不过向之前所言,嘉玛只是口爽讲而已,没有构成什么威胁!

反观净选盟主席玛丽亚就没有那么幸运,警队一哥宣称警方援引国安法SOSMA扣查她,公众无需对警方这项行动感到混淆,警方自然有合理的原因这么做!

哇唠!这答复的确高深莫测,莫非玛丽亚突然摇身成为比IS恐怖份子还要恐怖的人物,才需要以这项新鲜出炉的国安法来教训她?! 

记得当年首相在国安法辩论时,严正声明国安法绝不会用来对付异议份子而只是恐怖份子,可惜人们却发现玛丽亚的遭遇,竟然是第一个遭国安法对付的异议者,难怪声援浪潮此起彼落,响彻云霄咧!

请问首相,你怎么说?

实际上,若玛丽亚这么温顺的女性都被关在没灯没窗没床的暗房,人们反而认为那惹是生非蛮狠粗暴的嘉玛,怎么可能避过国安法的纠缠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