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星期五

白天夜晚到



网络媒体大大标题“白天夜晚到”,看得你我不知所云,心想大白天竟然被说成夜晚会到,的确令人匪夷所思。

别误会,“白天”实际上非彼“白天”,这“大白天”可不是要指太阳高挂的 day time,而是显要高官的正名,讲的就是中国驻大马第15任大使,尊贵的白天先生。

白天先生接任中国驻马大使的消息,实际上已在卸任者黄惠康离马返国之前,由媒体传开。当时国人对于新任大使如此特别的姓名而感到好奇,惊讶中国大陆的姓名原来好奇特,而白先生姓白名天,就是其中一个让华社大感出奇的名号。

日昨白先生与家人从中国漏夜乘搭夜班航机,历经8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在深夜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获得大马华总华社领袖以及大使馆职员等接机迎迓。媒体报道白先生即使飞了8小时仍然精神奕奕,步出贵宾室后立刻会见大批本地媒体,表示对新任务的期待。

说实在的,当前大马和中国的经贸交往进入空前巅峰之际,新任大使白天先生来得正是时候,以他过去多年担任中国外交部亚洲司的经验,在执行其大使职务方面,肯定驾轻就熟,可为双方带来更有看头的双边关系和经贸发展的突破,难怪三更半夜的国际机场,也出现大批华社高层领袖不辞劳苦,耐心等待着“白天夜晚的到来”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