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我老了



我老了….
我老了,我感到自由。
不再求升迁,不再需称职,
抛弃了奢望,减少了欲求,
告别职场,卸下来工作。
一切行动自作主,拥有支配自己时间的自由,
来来去去无约束,
洒洒脱脱为自己而活。

我老了,我感到快乐。
没有了少年成长的烦恼,
没有了青年求学的艰辛,
没有了壮年工作的压力,
没有了繁杂人事关系的担忧。
可以去高山看日出、可以去海岸观波涛;
可以去名山访大川、可以去跳舞其飙歌,
会友聚餐续旧谊,
轻轻松松乐逍遥。

我老了,但今天仍是我,人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抓住今天,活着当下、活得健康、活得快乐、活得质量、活得精彩。
优雅地慢慢老去,
直至不期待某一天,
黄泉路上与死神相遇,融入自然,回归泥土,一路向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