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人生剧场



年关在即,东方国家那不孝有三的陈旧观念,至今还笼罩着亚洲一些社会,无后为大的压力,导致许多因工作流浪他乡的单身男女,打算春节返乡时为了躲避父母及亲友不断追问婚姻大事的尴尬问题,费心机向伴游服务的公司,花钱租个伴侣回家充场面,隐瞒着自己单身贵族的身份。

尤其在中国大陆,据说这类租女友租男伴的服务公司应运而起大有市场,而且收费不菲,如果口袋斤两不足,势难潇潇洒洒带着如假包换的伴侣演员回家过新年。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正是这个骗术奇谭的花花社会新潮流,纵然家乡两老或亲友知晓租友返乡过年的荒唐伎俩,只为了不愿有人对单身的事实阿吱阿咗,大家唯有心照不宣,剧情需要配合演出,让春节团圆的气氛不会因此闹僵,坏了欢乐的心情。

据说这门用钱买温馨的服务,在中国相当吃香,服务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让眼明手快的生意人大赚新年财。

而在日本,却有更深入以金钱买亲情买温馨的服务公司,投入为社会上有需要花钱买欢欣亲情的客户,改写人间温馨的亲子家庭生活。

据说,这个日本新兴行业的公司不仅提供租女友服务,甚至还可找人扮演双亲儿女。这间叫“浪漫家庭”公司,旗下共有8百名‘人生剧场’专业演员,随时传召服务,务求扮演好完美老公、老爸、老婆、老母等角色。演员按照顾客偏好走休闲路线或时尚路线,扮演慈父或严父,甚至设定指明的发型、眼镜,胡子等装扮。

来到这个凡事有钱就能搞定『奇难杂症』的金钱挂帅新时代,血浓于水的人文亲情观念,早已失去盘古年代蒂固根深的枷锁,婚姻生活离离合合,一些渴望拥有齐齐整整的家庭温馨画面的单亲家庭,可以选择花钱买温馨满足孩子们心灵上空虚的无奈,寻找这假冒的“浪漫家庭”设计一场温馨好戏,骗骗自己也骗骗下一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