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211217




每年冬至前一天,让你我想起三年前从职场舞台步下台阶,转眼间已度过了千多个日子,时间不留人的感觉,来到夕阳无限好的黄昏岁月,才能感同身受其中的奥妙和感慨。

实际上,在过去三两年光景,许多你我同时期的老战友,纷纷抵达了职场终站,告老荣休归故里,而今杏坛阿头人事几翻新,随着老战友的离场,新血几乎都是女将,而绝无仅有的男同道,几成朵朵鲜花的绿叶。

1221,其特别在于是令伯较为特别的日子,其特别就是每年冬至吃汤圆的前夕,其特别之处是让你我想起三年前离开职场时,居然在这天午夜的连绵大雨召来王城江沙霹雳河水泛滥成灾,严重到不只将著名的河边街一带的建筑物全给水淹没,洪水倒流冲向百年校史的校园,把校园低洼处的食堂课室和球场,全数变身水乡泽国,水深七八尺高,俨然好比一个游泳池,而且灾情足足超过一周,情况的确让人措手不及,多年后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三年后的今天,一切恢复平静,人人事事已翻新,当年一场让人惊愕无奈的水劫,意想不到因祸得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民间善举的捐献及当局的援助源源而至,一番清洗刷新的艰辛,没有遗憾没有欠缺,雄伟的建筑物依然傲视王城的杏坛。

那年的21,你我在提前举行的欢送会,选择以铁骑代步与一众三机构诸君,踩呀踩的踩出校外的大街道,在众人目送下象征自己到了职场终点,踏着脚车奔向另一部人生的彩画…..

三年后的今天,没有工作上的压力,没有复杂的人事,没有甜和酸的磨练,你我依然活得精彩,活得满足。

明天,别忘了吃汤圆,许愿人人快高长大添福添寿生活美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