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

生命真化学



岁末圣诞平安夜,报佳音传节庆贺词充斥手机聊群和社交网站平台,人人表现对节庆的喜悦和期待,已经是新时代网络风行的潮流。

然而,圣诞前夕这天,对于一些不幸者而言,实际上想不透所谓的平安夜居然变得遗憾和苦痛的哀号,感染着不幸者身边的朋友为突如其来的不幸同声一哭。

远的不说,银州怡保山城,就在这天圣诞前夕,发生两宗好端端的大男人,突如其来遭到死神召唤,让家人措手不及忍住眼眶的泪水,与至亲永别,度过一个心痛的平安夜….

话说一名曾多次参加国内马拉松跑步赛的44岁常客,参与在怡保Polo Ground的马球场公园半夜举行的“12小时耐力赛”跑步活动,从23日晚上8时开始跑了将近6小时半,竟然不支倒地昏迷在跑道上被发现,紧急送至怡保中央医院急救时,医生证实已不幸身亡。

这名周姓的跑步健儿,据说因心脏病发作昏倒而猝死,之前完全没有预兆或留下遗言,让家人无法接受永别的事实,伤心欲绝。

你我也在这一天的下午时刻出席参加宴会时,与老同道符兄夫妇及多名同道同桌一席,在喜宴欢欣气氛把酒言欢话说家常之际,符兄小解回桌坐下后,突然在大伙言谈间眼睛翻白倒向他太太身旁,让同桌友好给吓得赶忙上前扶起拍打高喊其名字,却没有反应而惊动了参加宴会的宾客。

如此场面的确让同桌的你我错愕不已,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即刻施于援手,邻桌有三名医生宾客也火速前至救援,并不断以专业手法展开人工呼吸和捶打心脏,餐馆员工拨电召急救车,在各人忙乱地救援并请求在场的其他拥有医药知识和经验的宾客协助急救,无奈等了超过半小时医院救援人员才抵步现场,可惜符兄已不省人事,凶多吉少了。

终于,危急昏死的符兄在太太及数名同事的陪同下,由急救车载送至不远的中央医院,已没有生还的迹象,不幸在平安夜这天的下午心脏病突发猝死!

你我人在现场目送老朋友昏死宴会现场,目睹热心施出援手紧急救援的宾客尽力向阎王抢人的过程,却无法挽回原本活生生无异样的老同道宝贵的生命,不免感叹人的生命着实很“化学”……

哇唠,人生无常,祈望死者一路走好…RIP……

2 条评论:

小姓林 说...

望符老師安息,一路走好

Even 说...

那天我人也在现场。虽然不认识符先生,但心情很难过。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