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信用卡



记得你我在学堂服务时,经常都会有来自各大银行动信用卡招徕员,穿著光鲜以绅士美女的姿态,走进校长室,要求校方允许他们到教师休息室,向老师们推销申请信用卡,而且还带着令人看了亮眼的赠品,来吸引老师签下申请表格。

招徕员一见有教师在休息室,就死缠烂打的鼓动喉咙说好说歹,非要你尽快给说服,签下申请书,大功告成心满意足地向你致谢,让他完成了一单据说每签下一张信用卡就有50令吉佣金的交易。

这些来自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代理员频频走进校园拉客的事实,让教师群不胜其烦,因为许多老师早已拥有信用卡的服务,却接二连三因为贪小便宜要得到赠品而被说服再签下不同银行的卡,以后要为终止服务而大费周章。

教育局曾针对有校方投诉常有不速之客的销售员进入校园招徕生意,而发出通令不准他们随意进入校园,然而,校方往往防不胜防而无法全面谢绝他们。

实际上,自从当局放宽申请信用卡的苛刻条件,加上银行界大量扩张信用卡服务的生意,国内不少民众尤其是职场初哥们,手上拥有不只一张信用卡,才导致最新数据显示国内许多年轻人因卡债缠身不幸成为破产卡奴,可见毫无节制先用未来钱的后果可不是好玩的一回事。

几年前的某一天,你我在怡保某购物广场溜达时,突然有一名穿著新潮光鲜的年轻人自称某银行信用卡职员,不断游说我签下表格。碍于自己已有至少两张信用卡,因此谢绝他继续纠缠,可是这仁兄居然苦着脸求饶般要令伯协助他做成交易,否则自己没饭吃…..

哇唠!招徕员使出如此博同情的招式,来推销信用卡,的确让你我看得明白实际上生意难做之极,难怪许多人选择进入校园对老师们又缠又打非要取得交易不可。

然而,说也奇怪,你我发现信用卡公司在审批客户时,是选择公仆文员多过公众或自业人士吧。你我所认识的数名月入5位数的自雇者及私人界牙医,不只一次向大众银行申请信用卡,等了又等,竟然被通知申请不被接受,没有列明什么原因,让这几位一心想拥有信用卡服务的友人大感不悦,愤然怒骂卡公司有眼不识泰山,万元入息的客户不要,却只选择公仆初哥来下手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