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天下の食

 
 
 
 


如果不是那两位嗜吃日本寿司的年轻牙医,经常挂在口上邀约到离王城市区不远的朴素小新村,去品尝据说美味可口令人口齿留香的日本料理,你我这一把年纪的乐龄老头,必然不会自己送上门,眼朦朦驱车到那瑶仑新村路口不远的“天下の食”小档口,只为了体验新村里的日本料理美食,也就无缘一睹小店老板翁兄的庐山真面目。

入夜赶抵瑶仑巴刹附近这小档口,映入眼帘那红彤彤的灯笼高挂在档口前的屋檐下,店面前方摆满了桌椅,一些是普通的圆桌和塑胶椅子,也有用老旧废弃的板枋修制翻新而成的创意矮桌和长凳,几乎都已被客人坐满占据。

还好在抵步时刚巧档口正前方那桌客人吃饱离场,让我们找到如此一个风水位置坐下,服务员迅速递来那本精致的菜单,翻开看看,原来除了一些让自己搞不懂的日本料理美食,还有据说相当美味的酱烧猪扒饭和鸡扒饭。对令伯这无饭不欢的老头,正合心意而点了这道猪扒饭充饥。

当然,随行的伙伴们对日本美食早已了如指掌,不必翻阅菜单已经点出了多道店里热门卖点的小食,要了洋溢日式风味的三文鱼、寿司、生鱼片、乌冬面和拉面等,摆满桌面,让大伙嗅着飘来的菜香,已口水直流。

其实,你我也曾在家人陪同下光顾过大都会的日本寿司店,店前大排长龙和店内摆设和菜单食物,所见所闻的夸张情况历历于目,当然消费过后的斤两也不简单。

万万想不到这家“天下の食能够在远离闹市的朴素小村庄,为乡区民众和闻风而至的食客提供价廉物美的日本风味美食,不必让你花上高消费的钞票,同样能够享用许多人爱吃的好料,而且,更为特别的,就是翁老板在自己成长的家乡开设的料理,还创意地把当地的瑶仑豆腐,改良成为另一道让你我吃了连声赞好的美食,看来纵然你走遍大都会寿司专店,也无法找到这道瑶仑料理店的豆腐特产咧!

店主翁兄有着健谈和自信的动力,也是当地华校的校友,对母校存有浓厚的感情,年年不忘在儿童节时赞助学校小朋友美味食物,获得好评连连。

媒体爆料说,翁老板曾远赴日本及英国饮食界工作数十年,几年前倦鸟归巢返国后,心血来潮决定在瑶仑家乡开设日本料理,以创新创意及大众化的消费来经营小食店,数年后的今天生意越做越好,甚至托了去年江沙国会补选的良机,经过媒体大事报道宣传一炮而红,远近皆知,创下乡间小路的日本料理那神奇且成功的故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