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马骝屎弗

 


小时候常有听过大人们的口头禅:“马骝屎弗红咣咣”,说的是猴子除了满身是猴毛,屁股的颜色是鲜红夺目的亮眼。那时年纪小,虽然居住在乡下农村,有时候可以发现三五成群的猴子,调皮地在屋子附近的水果树上跳来跳去,却始终不曾发觉猴子屁股是红彤彤的颜色。

不过,有一种叫金毛猴的马骝,其光滑的屁股颜色鲜红,与一身金毛的猴身相映成趣,而最近网络媒体传开来自中国贵州的一则新闻,据说印证了马骝屁股红咣咣的故事,让你我读起来惊讶且好笑,暗自苦思马骝屎弗的红色是否与亮起的交通红灯那么相似?!

那是一则奇妙的交通意外,全因马骝红屎弗扰人视觉,娱乐味十足,且抄录分享:

话说某日上午,贵州遵义市汇川区一个十字路口发生追撞车祸,而肇事原因可说是「万中无一」,既离奇,又有点令人难以置信。据肇事司机表示,她错把金毛猴的屁股当成了红灯,这一脚刹车,后边的车主就撞了上去。

肇事司机表示,当天早上她从武汉路向汕头路方向行驶,在通往武汉路路口时,看到了交通监控探头横杆处的「红灯」,她下意识地急踩刹车,后车煞车不及就碰撞一起。司机下车理论,怒责失魂开车害人不浅,离斑马线还有一段距离,突然停什么车,也不打双闪。

肇事司机瞬间呆了,再向红绿灯处细看才发现,原是一只金毛猴子坐在横杆上,大大的红屁股对着来车的方向。

据了解,猴子是从马戏团出逃的,顽皮的爬上路边的监控杆。事故发生后,迅速赶来的马戏团负责人表示愿意负责维修费用。好在这宗交通事故没人受伤,只是车受损严重。
………..

不是天方夜谭,是发生在大陆的 kisah benar,都是马骝屎弗惹的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