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雨中看花灯

 
 
 
 
 
 
 


媒体报章大事报道银州红土坎的人造岛Marina Island入夜时大放光彩,红颜绿色璀璨夺目,把附近夜黑风高的天空,照耀得如梦幻般色彩,因为一项大马记录的最大型花灯节,正在这个新崛起的海滨旅游区高姿态举行,准备以耀目光辉吸引国内外民众蜂拥而至,成为今年底至明年三月间最值得走访观赏的最佳景点区。

你我正是受到日前电视播报的消息和美丽花灯画面所吸引,心思思非得从锡都山城驱车一句多钟,与亲友一行人远赴离实兆远还有一段路程的红土坎,兜兜转转在夜色模糊的路途上寻寻觅觅,让那带路的waze导航图指东又指西,转了又再转,才转入玛丽娜岛的所在,居然才发现当地其实已下着雨,虽然大雨已逐渐变小,可是却还密密麻麻雨下个不停。

来到花灯展览处的进口,走到售票处购票时,工作人员告知花灯广场并没有遮盖避雨之处,要你我再三考虑是否冒雨进场雨中观赏,或可购买雨衣进场。

初时你我想想既然已花上一个多钟赶到现场,不进场简直败兴而归,实在可惜。然而,后来询问入门票价每人20令吉,你我一行6人冒雨进场就得花上百多元的高消费,在风大雨大的宽阔广场雨中观花灯的“雅兴”,纵然诗情画意,却无法值回票价,何况冒着雨水蒙胧胧走马看花,给熬出病来可大事不妙,得不偿失咧!

实际上,广场进口处附近的商店骑楼处,站满不少准备购票入场赏灯的民众,个个茫然痴等老天作美雨水快快停下来,可惜人人望雨兴叹,不愿冒雨进场晒浪漫。

还好,从附近店屋骑楼远眺花灯广场,虽然雨水模糊你我的视线,毕竟还能够观赏远方那七彩缤纷的灯火,和一些主题灯饰的夸张,隐隐约约在雨珠里闪烁得亮晶晶分外美丽。

你我也情不自禁忍着天空不断滴下的雨珠,从篱笆缝处捕捉得数个不错的镜头,阿Q一下自己也曾到此一游,亲眼见证这桩被宣扬为全国最大的花灯展,虽然未能一一详加观赏,至少也已留过脚毛和影子,聊胜于无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