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全穆斯林内阁



伊党(回教党)主席哈迪通过伊党喉舌《哈拉卡》倡议全穆斯林内阁,遭此前民联伙伴火箭党秘书长林兄冠英谴责煽动情绪,撕裂族群关系。

自从民联瓦解以及火箭党和伊党断交反目成仇,哈迪和巫统眉来眼去的暧昧关系,让民众看得心里有数,伊党不惜失去非巫籍选民的支持,一心要提倡更激进宗教化的课题带入大马社会,而纳吉为取得保守马来人的铁票,也不惜得罪国阵盟党,投其所好与哈迪陈仓暗渡,有意无意和伊党保持欲擒故纵的关系。

对于这次哈迪的说词,林神听得怒火中烧,认为只有阿富汗极端组织塔利班,才会支持哈迪这项违宪的建议。他说:这种违宪建议应受到强烈谴责,因为它煽动危险情绪,而且充满种族及极端主义色彩,更甚的是,它最终将撕裂整个马来西亚。

说实在的,大马独立过程创设了多元种族多元信仰的和谐社会,一直都被国家领袖人物向国际炫耀引以为荣的桥段。各族人民这些年来都互相敬重和融洽相处,然而,随着近年来宗教意识不断高涨,出现一些宗教狂热的极端思想人物,煽风点火制造猜疑,让大马的多元社会吹起一股让民间忧虑的分离心态。

308过后的大马政局,国阵政府里的华基政党溃不成军,行动党及公正党的华裔议员人数一面倒大幅增加,使到联邦政府结构,马来人站在掌政这一边,华人则站在反对党这一边,马华和民政加起来也不足分配到内阁的一官半职,甭说要在内阁里影响政府的决策!

说白一点,就算伊党老大不倡议全马来人内阁,纳吉政府也因国阵华基政党表现差劲,而无法正常委以内阁重任给非巫籍议员,情况是不必哈迪来阿叽阿咗,内阁全是回教徒并不出奇。

林首长对哈迪的言论那么大反应,可是却忘记了致力打倒马华民政的后果,却又受制于大马政治现实而无法抢夺布城的政权,那么,火箭党的成功正是马华民政的失败,巫统大可名正言顺地组成全穆斯林内阁,你吹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