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奇妙的婚礼

 
 

婚姻大事,人人都希望办得出类拔萃令人羡慕让人难忘,讲究排场和奢华者不计其数,而认为结婚是两个人的事而不愿劳师动众者有之,甚至有人为了节省而草草“裸婚”者,据说逐渐成为年轻一族拉埋天窗的风气。

然而,许多人还是对终身大事的排场充满憧憬,想方设法要打造一次永生难忘的精彩婚礼,因此,就有出现不少精心设计创意连连的婚礼片段,让坊间惊喜且留下深刻印象,其中最普遍的有直升机迎亲、电单车队甚至脚车队迎亲、跑车队迎亲或者新郎乘神手机械上门迎亲等精彩情节,不断成为新潮年轻人结婚戏码的最爱。

实际上,结婚喜事讲求是好意头,因此华人的农历七月鬼节,是公认的结婚禁忌月份,不管迷信与否,人们都要避开这被看成鬼门开的阴森七月。

不过,华人习俗指的婚事从来不得与死字相碰的禁忌,对于外国人而言,却没有什么大不了,欢天喜地的婚礼可以和死人棺材碰在一起,婚礼上众目睽睽下摆着一具棺木,也不会让到贺的人客给吓得慌张躲避。

邻国曼谷某庙宇就曾经在某年的2月份情人节,办过集体睡在粉红色棺木行婚礼的戏码,有七对适婚男女参与该项别开生面的睡棺材结婚,新人分别在僧侣的见证下,手持鲜花,睡进一个大型的粉红色棺材中,希望藉此消除厄运,享受快乐的婚姻生活。

3年前,英国某市镇有一对男女举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离奇婚礼。新娘竟是躺在一具棺材内、乘坐一部灵车抵达婚礼现场。当她和新郎一起走上红地毯时,竟然将一条狗链系在男伴的脖子上,这一别致的婚礼将许多宾客都给惊吓得目瞪口呆,顿然成为八卦新闻的头条。

日前从澳洲传来的精彩消息,在一场隆重婚礼上,新郎哥躺在一副棺木里,由专人骑摩多把他拖运到婚礼现场,让现场道贺的宾客惊呼感叹,议论纷纷。无论如何,一对新人毫不避忌地完成婚礼的所需情节,并宣称新郎睡在棺材迎亲,寓意两人直到死的一天也永不分开!

哇唠!如此吓人的搞怪婚礼,看来并非你我黄皮肤华裔男女有胆量分享参与的好戏咧!

婚姻大事,竟然与死神相约见证,与棺材为伍,真个大吉利是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