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又见学堂霸凌


让家长听得心惊胆颤的校园霸凌又一宗,而这回更使坊间热议不停的霸凌手法,竟然是导致庆生的学生被假借庆祝生日的活动惨遭围殴至遍体鳞伤,奄奄一息!

日前网络脸书疯传‘另类庆生’视频,约三秒的画面出现身穿校服受害者在班上接受同学合唱生日快乐祝福,突然遭班上那些同学围殴,手脚并用拳拳到肉,有多人以木棍或扫把棍等物,毫不留情地出力棒打受害者至不支倒地不起,可是没有人因此停手,令人气愤难休画面上所看到残酷暴打至奄奄一息的受害同学还痛苦地躺在地上呻吟。

学堂霸凌事件被媒体引述并在电视新闻上报道后,引起坊间回响及警方的关注。有关事件后来被起底,原来发生在沙亚南某国民中学,据说校方已确认涉及的学生并展开内部调查,而受害的17岁男生已向警方报案,随即就有9名同班同学遭警方扣查。

随着有关庆生会霸凌事件的曝光,杏坛上竟然传开这种庆生方式据说是该校一群学生的传统,不免让民众听得毛骨悚然,而家有儿女尚在求学的家长群,无不因此丧胆惊愕,担心儿女在校园的情况,求神拜佛如此惊吓的成长遭遇,千万不可降落在儿女身上!

说实在的,学堂应该是让青少年成长过程最安全的地方,奈何随着时代的进步以及网络负面的影响,而且不少大荧幕的电影题材和情节有意无意间渲染学堂暴力及流氓学生作为卖点催谷票房,导致一些心术不正的学生有样学样,耀武扬威,才造成时下中学里的欺凌事件层出不穷,纪律败坏,让学校行政部包括学生事务处一筹莫展,无从根除如此欺善怕恶的歪风在学堂里蔓延。

青少年爱玩爱闹,不知天高地厚死字点写,血气方刚玩得过火也不以为意还沾沾自喜,往往造成无可弥补的伤害,不知道实际上已酿成不可收拾的大祸。

如果没有健忘的话,去年在首都某宗教学校宿舍惨遭同龄青少年禁锢在内纵火的事件,夺走包括舍监在内的数十名留宿生的宝贵性命,至今还让人们听来咬牙切齿,怒发冲冠,敦促执法当局把这批已落网的纵火凶徒送上绞台,带去阎王面前受刑!

你我高中时被调派至槟岛TI升学并有幸获住宿舍,就曾经饱受拖尸霸凌之苦。当年首次离家的kampung boy无助地面对senior们恐吓欺凌,身心疲累且恐惧,还好不曾面对受到肉体伤害的过分欺负,现在想起那时的感受,还心有余悸的冒出冷汗呢!

然而,如今的学堂霸凌戏码可谓惊人,动不动就滥用暴力来发泄霸气,怎么不让家长们听了如惊弓之鸟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