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柔佛巴吉里国席


28号的提名日离开现在不到一周,国内朝野各政党的准候选人陆续揭晓,其中引入瞩目的柔佛巴吉里国席,国阵马华准候选人一如媒体之前传开的消息,由没有任何党职的普通党员辜春财披甲上阵,硬碰从雪州飞象过河的火箭党美女议员杨美盈。

辜春财虽然是马华普通党员,不过其来头可不简单,时任柔佛州家具同业联合会会长,是一名南马家喻户晓的成功商界领袖,且看他有多大的实力为马华收复这块失地,把芳龄35岁的美女刺客杨美盈气走。

巴吉里国席这个三大种族混合选区,在308之前,由马华南马强人即前马华副总蔡锐明坐镇5届之久,为国阵安全区之一。老蔡在这区老树盘根所向无敌,反对党无法动摇他的江山。

可惜马华党争的杀伤力导致明哥不获马华推荐上阵,又碰到308反潮膨胀的政治海啸,火箭党的余德华在不受看好的情况下,上演小刀锯大树的精彩情节,以722张多数票惊险夺下这个选区,并于505再度守土成功,令马华及国阵饮恨沙场,气急败坏,拱手将大好江山给输掉。

可以肯定的,马华当年虽说是党争大意失荆州,然而308的政治海啸的确非同小可,反阵在许多选区所派出的候选人尽管并非什么知名者或庸才,时势造英雄纷纷中选为YB,而巴吉里这块国阵的肥肉,从此落入火箭党的手中。

经过两届大选后,火箭党的德华兄早早宣布这届已无意留任,决定让贤,该党因此让杨小姐从雪州飞赶回乡,扛起为反阵守土的重任。

不清楚是马华地方领袖无人敢接这单火拼美女的任务,还是内讧旧伤裂痕深得无法弥补,深怕互扯后腿惨败收场,才导致肥肉当前马华领袖却不愿充当炮灰,纷纷避之大吉,才让廖老总把心一狠,钦点商界翘楚的普遍党员春财哥,肩负收复失地的艰辛任务。

或者,以辜兄的知名度和经商能力,展开竞选活动占尽优势,不过若想获得选民的青睐,马华深受巫统专治的负面影响,除非财哥有秘密杀敌的武器,否则胜算并不简单咧!

记得当年霹雳州马华也曾经在某届大选时,奇兵突出委派商界知名人士迎战怡保国席,以排山倒海的银弹攻势出击,无奈最后还是无法反败为胜,落得百忙一场呢!

或者,今时不同往日,新时代战略出奇制胜,分分钟有惊喜连连的结局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