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江沙国席二三事

 

PRU14全国大选投票日尘埃落定,全民瞩目的428提名日,就会揭晓各国会及州议会选区的各党候选人,是空降勇士,还是当地熟口熟脸的原乡人。

大选未到选情已热,行动党和马华在一些选区已迫不及待公开了候选人庐山真面目,据说是要激起党员应战士气。而根据火箭党公开的排阵策略,似乎名单里没有几人如大将方贵伦和陈国伟等人般,打死不走在原区守土,而是猛龙见头不见尾似的每届大选扎扎跳,转换选区再战江湖如吃生菜般平常。

在提名前令伯要八卦一下的选区,就是银州王城江沙这个巫统的强区,到底谁将是来届大选获得纳吉青睐的真命天子。

江沙这个曾经是巫统多届部长区的国会选区,前国际贸工部长拉菲达盘踞数十年后,由旺凯利尔接棒中选后失去了部长区的地位,不过当时旺凯利尔受委以重任担任棕油发展局主席,在2016年砂拉越州选时不幸在一场直升机意外坠毁的事件中逝世,巫统经过周详考虑和收集民调的结果,派出其遗孀马丝杜拉代夫守土,虽然她戴孝出征不能亲自下乡拜票,却意外地将两名对手即伊党女将娜芝哈和诚信党阿莫达米兹打得落花流水,以1万26百多张票轻松胜出,反观伊党和诚信党双双加起来的票共有1万零5百多票,也不敌马丝杜拉所得的选票。

国阵打了这场胜战后,纳吉政府对当地华印票回流国阵的情况大为欣喜,而新科状元马丝杜拉也戴孝期结束马不停蹄展开工作,勤奋地在各地区召集与民会面的集会,在县区官员的陪同出席下,实地了解民困从而设法解决地方上面对的民生问题。

马丝杜拉的服务态度深获好评,无奈在处理党务工作上,据说却与区部同僚格格不入,甚至有传言对一些忠心耿耿的老臣子赶尽杀绝,大手笔撤换并由自己委任的新人代替。

如此一来,她与巫统区部的领袖渐行渐远,在区部改选党职时一无所有,显示半途出家的她完全没有基层来巩固自己担任巫统议员的实力。

如此一来,纵然她自认是一流的行政工作者,却不是善于搞政治的领袖,没有了党的后台,若想在来届大选有机会重作冯妇,看来必须有如镜花水月的奇迹才行。

既然如此,坊间就有猜测最有希望的候选人是现任巫统区部暑理主席的章旦区州议员马斯林桑,而事实上迹象显示马兄正虎视眈眈看准时机,以便取代马丝杜拉的地位。

另有传言说,现任大臣赞比里也有意染指巫统这个安全区,以便为日后升官内阁部长而铺路喔。

无论如何,江沙选区国阵巫统候选人鹿死谁手,且让你我耐心等待纳吉在提名日前的宣布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