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星期五

排山倒海

 

全国大选号角响起,震撼性的反应随之爆发。

新时代拜网络便利所赐,讯息可在瞬间传达一万八千里。选民已不再似半世纪前一般懵懵懂懂的群众,稍有认为不满不对的弊端,引起呛声和怨气宛如火山口爆发的火浆,喷力之大无与伦比。

PRU14良辰吉日拍板定案,本是坊间万民瞩目的焦点,人人期望还政于民的大选,能够让选民轻轻松松履行公民任务,在投票日踊跃前至投下手中选票,也让全世界观察到大马的民主选举程序和选民热烈参与的画面,喊赞不已。

无奈日前选委会据说经过费心的考量,确定提名和投票日期,竟然成为民众热议的话题,坊间迅速掀起不知所谓的怒火,原来投票日居然定在一周的中间即星期三工作日,让全国上班族哗然,排山倒海纷纷责疑选委会把全民投票的重要日子草率定在周三的居心,让远方搵食的游子卡在一周的中间,怎么赶远路回乡投票?!

网络方便的传达,脸书疯传民众对拍板投票日大表不满,然而尘埃落定如何是好?难道就眼巴巴让五年一度的投票任务泡汤当废票咩?

无论如何,随即有人路见不平发挥带领突破障碍的热潮,有人公开宣布愿意免费赞助回乡投票的车资、甚至飞机票,商界公司也有迅速响应提供有薪假期让员工顺利履行公民责任,更有财团机构愿意全包住吃和路费安排属下员工赶回乡投票,各地酒店或民宿业主也不落人后,公开宣称为那些赶回乡的选民提供免费睡觉的安排,一时之间,有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气概,把号召全民回乡投票的讯息如疾风吹劲草,传遍全国各角落!

民众猜不透选委会以什么考量要把投票日定在周三,有人责问是否不愿旅居邻国工作的数十万选民大军赶回乡投票。然而意想不到的,却因此而掀开轰轰烈烈患难见真情的热潮,把选民紧紧牵在一起为赶乡投票而各出奇招,看来这是非常意外的收获,可能也让心存隐程的始作俑者深感不安,民怨当前势如破竹,分分钟可能坏了不可告人的议程咧!

回乡投票,人人有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