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甲洞风云


火箭党甲洞强人原任国会议员陈胜尧,无缘再次代表火箭党守土已成定局,昨晚该党秘书长宣布直辖区5名候选人,甲洞选区由林立迎取代,肯定让78岁的8届议员老陈咽不下饭,整夜失眠至天亮。

其实政坛上早有传言老陈将无缘再披火箭战袍把守江山。当年火箭党改选老陈意外落马没有入选中委名单,虽然据说后来获得委任纪律委员职继续留下来,然而他却被传逐渐与核心领导层越行越远,甚至在处理一些关键课题被指唱反调自作主张,其中最让反阵不满的就是他在国会稽查委员会与国阵支持者同声同气的表现,而惹怒了该党的阿头。

林冠英曾经高姿态向媒体喊话指称陈胜尧失联半年以上,连他以电话联络也无法接通。当时,老陈在脸书发布一则到槟城时,批评槟州的绿肺越来越少,导致海岸线也变样的消息,让林首长怒发冲冠。

老陈自失去中委要职后,闷闷不乐或者心有悬念,曾在脸书上载“勾心斗角”字画,只注明有关成语的出处及意思,并没有多加注解书写该成语的原因,被猜测是暗指行动党党内有内斗问题。

据说2013年大选时,丘光耀被传将取代老陈在甲洞披战袍,老陈坚决反对让位否则以独立人士身份竞选,在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情况下益敌方,终于保住上阵的机会。

实际上,陈胜尧因为拒绝党的指示,让路给新人上阵甲洞区,与党领导渐行渐远,甚至也在很多时事课题与行动党立场相异,包括在一马公司案,指不应该查只担任顾问的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导致自己在政坛上的前路越走越坎坷。

大选前,电视媒体插播访问老陈关于守土的意愿,他还信心满满地表示虽已七十多岁却还很健康,比起93岁的老马年轻得多,因此还要继续守土捍卫甲洞的选区,何况他的服务有口皆碑,因此不愿从此离开政坛。

无论如何,事与愿违,火箭党高层提早宣布林立迎取代他上阵,这口气如何咽得下喔!

且看老陈是否要如上届时被劝让贤恼羞成怒,再以独立人士下战书,看看是自己实力强,还是火箭势力大……

1 条评论:

albert 说...

很简单,老了要认老。不要阻着地球转。让年轻人发挥才对。什么不甘心,有空时,照照镜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