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巫统的震撼弹


媒体日昨播报巫统16党员入禀高庭告状,该党因为展延两次党选已抵触党章,寻求高庭宣判从20日起,巫统已经是非法政党。有关党员告状的消息不胫而走,犹如国内政坛继老马的土团党遭社团注册局勒令冻结注册的震撼弹,迅速引爆,让坊间错愕并议论纷纷。

任谁也万万想不到,继火箭党与大红花党被自己友陷害向社团注册局投诉违反党章,这回居然轮到手握大权的巫统也遭这股投诉风传染,而且据说该16名党员早前已向社团注册局投诉却不受理,才愤然在原本被认为应该是巫统党选最后限期结束的420日,通过律师团向高庭告状,测试ROS的反应是否对朝野各党违章的事件一视同仁地公平处理!

虽然巫统总秘书宣称巫统最高理事会通过根据党章展延党选18个月,然而后来却再度展延党选至2019年,尽管获得ROS书面批准,却被党员发现党章没有赋予权限党选展延进行18月后,可以追加展延至另一段时日。据法律界的铨释,再次展延党选抵触了有关党章,甚至连社团注册官的书面批准也属非法文件。

无论如何,有关争议的正反面,看来高庭将会在双方律师的辩论下得到答案。

可是正逢朝野双方紧锣密鼓准备进入沙场决斗的当儿,这记左勾拳必然打击得纳吉的团队措手不及,想尽办法非补锅不可,否则一个不小心,沦落到被ROS冻结注册暂停一切运作,而影响PRU14战场的参选机会,那可真的是天灭我也!

16名向高庭挑战巫统合法性的党员命运,不出所料,由总秘书东姑安南宣布开除党籍即刻生效,吃里扒外孰可忍不可忍!? 实际上,这批党员早已心中有数,他们在入禀高庭告状时,表示并不害怕遭革除党籍或受纪律对付,并宣称如此一来最高理事会也难辞其咎。

如此这般的大件事,让反阵希盟如获至宝,幸灾乐祸地准备观赏ROS及巫统如何自圆其说应对这场辣手的挑战,看ROS如何在不被批评双重标准的处理手法下,化解巫统党章的危机。
火箭党实权老大阿祥哥就打蛇随棍上,声称社团注册局实无权一再批准延长巫统党选期限,更指ROS若依法行事,就需好像对付土团党一样,向巫统发出临时解散令,并给予30天内做出合理的解释。

值得关注的,一旦巫统不幸遭社团注册局冻结,牵连之广非同小可,正如老马的土团党不得继续进行政治活动,连党标志也不可在本届大选被采用,连累国阵的天枰也不得派上用场,沦为与老马同病相怜的遭遇,巫统候选人可能被迫以独立人士参选,而最佳选择的党旗标志,看来只有马华的星旗,因为刚好与天枰相同的深蓝色喔!

哇唠!政海风云扑朔迷离高潮迭起,且让你我等待峰回路转的剧情,留意阿吉哥如何化解这场惊心的左勾拳重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