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拍板定案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PRU14全国大选日期,昨天早上在选委会的特别会议中圈定,并在中午的新闻发布会时,由选委会主席亲自宣布提名日及投票日,让人们狂猜已久的第14届大选日期终于揭蛊,提名日是428星期六,投票日落在509星期三,竞选期有11天。

选民对这个PRU14的良辰吉日大感惊讶,难免反复思考选委会这一次怎么硬下心肠将最重要的投票日定在周三工作日上课天?虽然教长获悉投票日落在上课天,即刻宣布这天为学校特别假期,然而引起坊间一片哗然乃预料中事。

记忆中以往多届的全国大选投票日,如果不是落在学校假期就定在周末或周日,选民可以不必因为工作要赶往投票而烦恼,大可轻松地在自己认为最适当的时刻前往投票中心履行选民任务,使得投票率达到选委会满意的巴仙率。

然而,这场2018年的全国大选投票日,居然和提名日倒反,提名日定在428周末,而全民投票日定在周三,看来选委会可能有其特别考量的原因,才狠下心肠让全国选民为回乡投票而大费周章。

纵然学校宣布特假让位给大选设立投票中心,然而投票日前后却是上课天,看来在安排及准备各个投票站的工作,必然会受到学校上课的干扰,不知选委会诸公怎么说。

实际上,选委会宣布大选日期后,引起坊间议论纷纷的话题此起彼落,有人就不满投票日被定在星期三,是故意为难打工族,还是希望外乡工作的选民不必赶回投票?他们说,回乡投票在星期三,那么周一周二、或者周四周五也得请假回乡吗?既然要定在工作日投票,怎么不行好心选择周一或周五,方便外乡人赶回家乡投票喔!

选委会主席也宣布本届大选采用刚在国会通过的新选区划分报告,其中在半岛166个国会议席中,多达98个国会边界出现变动,如此这般已让选民倍感压力,不知自己身在何处投票,担心只为履行选民职责而给搞得团团转昏头转向,可能白白牺牲了手中那张神圣的一票呢。

哇唠,选民怒火可能一发不可收拾,让被看做怕输的国阵政府如意算盘打不响,一个不小心阴沟翻船,才知道民怨怒火的厉害时,或者是轻舟已过万重山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