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臭口文化

 

网络社交平台成为当今人类不可或缺的生活寄托,取代了人与人之间生动接触机缘,造就了新时代宅男宅女足不出户网友知交满天下,不必察言观色、不必面对陌生的恐惧、也不必让谁知道长相和肌体是否完美,只需在弹指下轻敲键盘,就连声音也不必让对方听到,就能够傲游世界,天马行空任你表达。

然而,这种新科技的网络便利,却不断浮现了现代网民的粗俗文化和酷爱自创或跟风以粗言秽语的文字,来发泄不满,来进行对人谩骂和诋毁的霸凌行为,凸显了新时代网络文字实际上已经失去文明社会所应有的文雅和尊重别人的意图。

际此全国大选期间,网络社交平台包括脸书和群聊微信不断涌现粗俗文字怒骂不同阵营和不同政见的对手,不堪入目的字眼更是令人看得作呕,一些以方言谐音字句的臭话粗口频频向敌对者问候,连家里的阿公阿嫲也好像得罪他那样惨遭臭口问候,着实是先进科技带来给文明人类的一份负面的礼物。

此前安顺原任议员国阵民政党魁马公袖强,被媒体引述说有人对他的华语差大作文章,他承认自己华语的确不好,不过反呛一些人自认华语造诣高,却出口成脏,没有文化,动辄以粗口问候人家的妈,令民众不敢领教。

日前国际媒体传来的消息,讲的是中国微信平台一个以“洁洁良”的用户,据说不岔在热闹嘉年华会场发现民众乱丢垃圾,竟然以粗口痛斥这根本是“臭支”、“恶臭你支”、“素质呢”、骂得爽还抛出一句“傻逼国人”!

有网民提醒她勿用不雅言语谩骂,结果反而被她嘲讽该好心规劝的女网民多事“支妹”,激怒路见不平的网友展开肉搜,将洁洁良起底,才发现居然是一名毕业于师范大学的优秀生,目前正在就读硕士班,让民众大跌眼镜,也让大学当局错愕不已,宣称必须要以校纪追究处理!

唠!品学兼优的为人师表高材生,竟然隐藏在网络背后粗言秽语,的确是新时代最失败的负面教养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