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人民进步党的明天


随着人民进步党魁卡维斯力争代表国阵出战金马仑国席不果,万念俱灰,愤而辞去担任了25年的全国党主席职,以及联邦直辖区主席的职位,打算从此淡出政局。

卡维斯早前频频在金马仑走动造势,并宣称自己是土生土长的Cameron boy,有信心获得国阵高层钦点在本届大选为国阵在金马仑守土,他老兄甚至多次发出豪言和提醒说,该党索取金马仑出战的意愿坚定,若不获提名,可能迫使进步党重新考虑留在国阵的需要云云

然而,在同一个时候,人民进步党总秘书却宣称该党纪委会召开会议后,决定开除党主席卡维斯的党籍,因为他曾私自致函国阵主席要以金马仑国席换原有分配的14州,没有经过党的讨论而私自行动违反党规。

如此一来,以印裔党员为主的进步党在大选开打之前自乱阵脚,对国大党而言,简直掩嘴偷笑,国大党党魁苏巴就开声表示该党正好填补进步党印裔党员及选民何去何从的不安。

彭亨州金马仑国席是国大党传统的选区,多届大选稳守江山,可惜自从国大党原任议员巴拉尼温因党争不敌苏巴被逐出家门,其部长职也被首相罢免,成为无主孤魂,这次自知大势已去决定选择退选,引起进步党卡维斯见缝插针,步步紧迫要在这个高原选区下战书,期望一举中选后以党魁的方便官拜内阁高职。

说实在的,人民进步党这个国阵里的蚊子党,多年来不断争取国阵分配选区出战不果,后来等了很多年突然获得民政党让路太平国席,卡维斯顺利中选并获副部长职,然而满一届的威风后,民政党随即争回太平选区出线的机会,让卡维斯变得无家可归,闷闷不得志。

据说这趟人民进步党狠下心以纪委会议决,抢先在党主席提出辞职前砍他一刀踢出党门,据说是受到国阵总秘书的一封函件逼于无奈,才采行动把与党出生入死25年的卡维斯踢走!

无论如何,目前进步党还分到联邦直辖区泗岩沫国席,由该党副主席罗格巴拉莫汉披甲上阵。这个原属民政党的国阵黑区,这届大选竟然落入进步党手中,据说当时传出消息后,卡维斯怒责怎么不是金马仑,他不要去泗岩沫送死!

人民进步党在国阵兜兜转转数十年,始终沦为国阵里的小不点蚊子党,在选区僧多粥少的情况,每届大选若有机会争得出战的好康,几乎都是从民政党抢过来的。看来随着卡维斯气急败坏一走了之,国大党和民政党庆幸轰走了咄咄迫人同门恶客,而进步党往后的日子,可能因此而更为坎坷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