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蓝眼睛


全国大选姗姗来迟,如今国会及各州议会已解散后,拍板定案摆开擂台让纳吉的国阵和老马的反阵希盟近身肉搏,在这段不及两周的竞选期间各显神通,谁忠谁奸各有铨释,看看是那方有足够把炮骗走选民老板手中那张票,将对手杀出局来笑到最后。

虽然媒体大事追踪报道全国各区未战先热的战情,绘声绘影猜测谁人站上擂台成为主角人物,然而,在428提名日之前,全被归纳自说自爽,捕风捉影的消息。

现任首相纳吉的国阵和前任首相老马的希盟擂动战鼓领军肉搏,的确是大马政治史上最惊人的发展。想当年老马在位22年的强势掌权嘴脸,让处身反阵的火箭党阿祥哥及后期遭老马踢出政府的阿华哥,面对难以招架冇啖可吃的迫害;然而世事难料,政坛风云扑朔迷离,当前老马竟然穿上反阵主帅战袍摇旗呐喊与巫统国阵对着干,让全球关心马国政治的群众傻了眼。

毋庸置疑,大马政坛上对老马恨之入骨的人物,莫过于曾官拜副拯的公正党实权领袖阿华哥。20年前华哥的锋芒锐不可挡,据说对老马威信产生大威胁,而且在一些国家议题与老马唱反调种下祸根。

1998年华哥惨遭老马革除副首相和财长的内阁要职,并逐出巫统,赶尽杀绝的让华哥因鸡奸罪名身陷囹,随即就有响彻云霄的烈火莫熄号角,而公正党正是这个时候崛起来反击老马怒砍华哥的对策。

当年蓝眼睛那句烈火莫熄狂吹全国各地,掀起的政治反力使得老马的巫统在大选时倍感压力。还是老奸巨猾的马爷有办法保住内外冲击的巫统政权,让公正党的蓝眼睛无机可乘,无法动摇马爷的江山而继续退居反对阵营。

历史原来开了大马政坛一个大玩笑。

今年4月初,希盟大佬马爷在柔佛的造势大会宣布希盟4党决定采用公正党的蓝眼睛出征本届大选,而老马虽然是属于土团党的党魁,也在现场公开佩戴公正党的标志,让民众耳目一新,感触不已,惊叹当年的宿敌如今居然是abang adik自己友,同声同气为推翻纳吉政权而箍紧在一起。

如此神奇的变数,看来可让华哥睡觉也笑得醉心。就算本届大选无法撼倒阿吉哥,蓝眼睛也因为被圈定反阵共用标志而在全国各角落迎风飘扬深入民间,成为家喻户晓无孔不入的民众选择,PRU14给予公正党的如此惊人收获,怎么不让蓝眼睛被看成本届大选最大赢家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