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龙争虎斗

 

PRU14全国大选近在眉睫,号角响彻云霄,各政党早已摩拳擦掌准备肉搏,国内政治硝烟弥漫,火药味让你我避无可避,朝野两大阵营怒目相向,战事一触即发。

纳吉的看守政府拥有绝对的优势,财大气粗人强马壮,势在必得非保住政权不可,民间所感受到国阵那排山倒海的宣传机制,国营媒体全天候的洗脑轰炸,无孔不入深入偏远乡间,招招凌厉,可让在野党团尤其来势汹汹由前首相老马领军的希望联盟招架困难,无力追杀。

人们对纳吉在确保这场生死战非赢不可的绝招看傻了眼,暗自感叹招招都是心狠手辣的杀手锏,让窥视布城政权已久的希盟反阵措手不及昏头转向,绞尽脑汁出尽法宝,势要出其不意将其要害。

从国会解散前开始,纳吉善用银弹攻势以打动公仆和乡区选民的芳心,而且超大手笔加码一马援助金,连每月收入5千令吉的高收入群体也决定派发数百令吉的钞票,单只这两项银弹就耗资超过130亿的额外开销,让民众错愕及担忧国库的能力。

不只如此,日昨纳吉在一场为德士司机而设推介免费汽油津贴的集会,一口气就宣布5千万的天文数字拨款,还导致因争先恐后领取一马德士援助卡的人潮乱成一团人踩人,让国人看得错愕不已。

国会在解散前仓促通过选区重划并即时御准,再来选委会拍板铁定全民投票日在星期三工作日上课天,几乎被看作国阵打造必胜的绝招,引起民间舆论纷纷的话题,间接被指大选前不顾民意的弊端。

热腾沸扬的政治气候不但让全国狂热,连邻国印尼也感同身受。据媒体报道,远至印尼就有媒体对纳吉这些选前的动作说三道四,指称纳吉连串的动作宛如当年印尼独裁总统苏哈多操纵该国选举的手段,以期顺利保住政权。

话说回来,看守政府是否能够继续大量以国家资源来为政党活动潜兵调将,公私不分地继续散财,或者正是民众讨论的热话题。

民众其实对于由反阵希盟掌权的雪州大臣日前在解散州议会之后,即刻与全体行政议员归还官车和一切福利和支援,以还政于民的姿态示众,的确让民众另眼相看,拍手赞好。

或者,反阵唯有釜底抽薪奇兵突出的冇影脚功夫,来化解纳吉连串的绝招,险中求胜的杀出血路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