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伊斯兰党的美梦


以目前国内政局而言,第14届大选普遍上被看作是国阵和反阵希盟正面肉搏之役,虽然还有上届凭着民联势力大有斩获的伊斯兰党,以及社会主义牛头党及一些不知名的杂牌党虎视眈眈蠢蠢欲动,欲跳入战场博运气,然而据政治观察者所言,充其量只不过想得美梦想两雄相争可捡便宜货的心态,可能落得连按柜金也输光的份!

让国人看得最出奇的,莫过于从民联断交后选择孤军作战或者拉拢一两个名不见经传等蚊子党合谋的伊斯兰党,自我感觉良好地高调宣布将上阵全国超过160个国席,及各州大部份州议席,扬言比希盟更有把握胜选进军布城,让选民对该党大言不惭的梦想啼笑皆非,听得刺骨。

自从伊党的宗教狂热保守派掌握实权,该党许多中庸的领袖陆续退党并自立门户创设诚信党,成为反阵希盟的一员,目前的实力虽然尚是未知数,不过可以肯定正不断得到国内中庸穆斯林的支持和看好。

这趟哈迪阿旺等人的保守派伊党高姿态宣称要竞选160席,在国内城镇地区民众对伊党宗教色彩浓得飙汗的情况下,就算在半城乡的选区也可能因此阴沟翻船,该党没有火箭和蓝眼的护航,想要所向无敌简直妙想天开咧!

记得上届505伊党还身在民联时,国内各大城镇的选情都给该党注射高昂的兴奋剂,其中在你我定居的江沙这个巫统的传统强区,街头群众大会人山人海,华人印人Ah Pek Ah Mah等群众站得脚酸也不愿离开;而投票日前夕的半夜时分,街道上一群群华青印青扛着伊党青天白日旗,乘车在道上迎风飘扬摇旗呐喊,情况热腾的让路人心慌,当时的情景的确令人难忘。

当年江沙国席由巫统旺凯里尔对垒伊党华人党员林川兴,开票结果巫统候选人以1082张多数票险胜,在这个传统部长安全区的江沙,伊党候选人虽败犹荣,几乎创造屠龙的历史,打出如此惊人的成绩,如果没有民联的盟党护航,任其三头六臂也难有所作为。

如今伊党与希盟交恶,却自认羽毛丰盛有能力单打独斗,杀进布城改朝换代,着实被看成痴人说梦话,想得美可能全盘皆输,惨不忍睹的结局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