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大选候选人


428提名日不到四天,各党派已摩拳擦掌迫不及待擂动战鼓,遣兵调将部署各选区精英部队,跃跃欲试投入骗票钓票的工作,以便先发制人笑到最后。

国阵和反阵纷纷亮出底牌,提早宣布各州的国州候选人,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要退隐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有人不获党推荐提名,怒发冲冠有之,泪洒会场有之,更有人在毫不知情之下被召应战而给吓得六神无主,不敢接领委任状…….

纵观陆续出炉的准候选人,不免让你我明白要在政治途上熬出灿烂的大道,必须在各自所属的政党上身经百战杀出血路,而且眼明手快搭对的船靠拢对的岸,在党职分配力争上游,凡事强出头争取包装自己的机会,才有望获得党内权势高层的青睐和看重。

若有机会获得上头召聘为近身秘书要职,那么登上政治高峰的路途必然是更快捷和顺利,要被委派大选候选人的机会,比起任何其他党要来得高,搞不好只要老板随口钦点一下,在政途飞上青天指日可待。

本届国阵马华在甲州亚罗牙也国席,就看到了这场戏。原任议员古乃光虽然获得基层拥护并希望留任,可是纳吉却要自己的政治秘书王乃志取代阿古披甲上阵,因此引爆了马华“双乃之争”,最后古乃光只有收拾包袱改战马接再也州席。

说实在的,只要老板有情有义且对你的工作态度和表现满意,只需轻轻拉上一把,不但可在党职上高居重要职位,在官职和政治前途上更是左右逢源。

想当年你我所认识的多名曾是硝山国席的旅游部长纳兹里此前的近身秘书人物,现在已经是附近国州选区的原任YB,甚至官拜州行政议员或中央官联机构的主席高职。玲珑区国席的两届议员桑苏安努亚曾在纳兹里任副部长时的政治秘书,目前也担任PTPTN的主席;原任霹雳州行政议员沙拉尼及原任贞德罗州议员再浓,他们都曾是纳兹里的秘书而获推荐披战袍青云直上,成为多届的YB,并在昨天国阵宣布的候选人名单榜上有名。

原是州行政议员的霹雳州马华主席马汉顺更上一层楼,在本届大选内定取代黄家泉迎战丹绒马林国席,而其积尔营州选区则交由自己的秘书钟燊庆守土。

马华前老总黄家定在马华总部起家的捷径,正是担任前老总林良实政治秘书,为老林在党争时卖命而显现领导能力,三几年光景就接替了老总的龙椅。

至于火箭党秘书长林冠英首长的政治秘书黄伟益,也获钦点披甲而摇身成为国会议员;他老子阿祥哥也不亏待自己的政治秘书,2014年钦点时任的政治秘书戴安娜在安顺补选披甲上阵,虽然后来守土失败,不过却因此打响了个人名堂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