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蓝眼猛将拉菲兹


希盟公正党爆料高手拉菲兹日昨晚出现在银州王城诚信党所前的群众大会上亮相,让当地民众首度观赏到这名国内政坛风云人物的风采。当晚场面虽然并不热爆,不过听众们却被这能言善辩滔滔不绝的年轻马来精英的口才和言之有物的话题,深表吸引和互动。纵然讲座会进行时下起大雨,不过数百名听众并不愿离去,继续留在帐篷里聆听精彩的分析。

名嘴出马,的确有其份量。拉菲兹说,由于自己经常分析选区的胜算情况,有人形容他是巫师。然而他说:他可不是拿着椰子装模作样的巫师,而是使用数据、科学研究和分析的摩登时代巫师!

目前社交群聊平台疯传的精彩视频,正是拉菲兹在台上向着严肃端庄且知识份子模样的各族听众,以流利的英语演讲,显现中庸的思维和认真的态度娓娓道出中庸马来精英对大马民众和各族人民期望的改变。

一些留言就对他的言行赞不绝口,并认定这就是大马社会需要的新一代国家首号领袖的作风。

可惜的是,如此高瞻遠見的马来精英人物,因频频吹笛爆料而被控泄漏银行机密罪成判刑,不得参加本届全国大选,而丧失准备当议员甚至若改朝换代成功晋升内阁高职,让人们看做嫉妒人才惧怕贤能的歼灭行动,使出杀手锏埋没政治珍珠的高压手段。

实际上,正值壮年的拉菲兹来自家境贫困的乡民家庭,是登嘉楼州Besut县某甘榜胶工的儿子。不过,其父亲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茹苦含辛也要将他送进历史悠久专门栽培马来精英的江沙马来学院(MCKK)就读。

据说聪慧过人的拉菲兹是该校top boy,而且曾是MCKK大马教育文凭全校成绩最优秀的考生,并且连续两年获得全国最佳辩论手,过后得到奖学金留学英国考获电器工程学位,以及较后也考获特许会计师资格,回国后加入Petronas成为最年轻的总经理

拉菲兹在留英时代就积极参与政治活动。1998年,阿华哥被革除副首相一职时,促使他加入烈火莫熄运动。第十三届大选时拉菲兹披上公正党战袍以26729张多数票当选为雪州班登国会议员,在政途上从幕后走到台前,把其政治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擅长爆料的他过去揭露了政府的许多漏洞,如贪污和管理不善的弊端,让民众另眼相看。

或者,假以时日,国内如此杰出的马来精英份子,将在大马政坛上放射出耀眼的光芒,引领国家迈向公平中庸的发展之路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