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星期五

政治震撼弹


时下最震撼性的消息,莫过于在国会休会日等待首相宣布解散国会,各党各派正严阵以待准备应战PRU14全国大选之际,反阵希盟的龙头老大即老马的大红花土团党,惨遭社团注册局宣布暂时被冻结注册,不得再进行任何活动,宛如冷水浇头必须全面停止一切竞选的策略和行动。

虽然该党有30天限期上诉并提出解释,不过在大选剑拔驽张的非常时刻,反阵主帅注册吊销的举措,引起国人错愕及负面诠释的看法,看来可能反而协助希盟大选时吸纳更多的游离同情票,让纳吉政府被指打压劲敌的手段得不偿失,马失前蹄。

实际上,自2016年土团党以马来人优先的创党目的,夹着老马尚存的政治魅力助威下,在国内马来乡区引起涟漪,甚至势如破竹节节攻进巫统腹部,让纳吉及巫统备感压力,千方百计伺机压制大红花不断在传统马来区域尤其是那些垦殖区内的渗透,可惜FELDA出现的多宗丑闻让老马等人轻易说服乡区马来族群不再对巫统存有太多梦想,如此一来直接威胁巫统在来届大选的胜算。

无论如何,昨天社团注册局来真的一纸公函吊销土团党的注册,被看作是纳吉政府借刀杀人的手段,势要将老马的影响力不再能够顺利膨胀,坏了马来乡区选民的票仓。

政府如此这般的举措,引起民间不满和反阵凌厉反击,乃预料中事。

实际上,政治手段本来就是“你有张良计,我有过桥梯”,各有应对法宝的玩意,而希盟本来就有打算在来届大选采用统一的标志向国阵下战书,尽然大红花标志被废,火箭标志又不容易被马来选民接受,那么干脆以实权领袖阿华哥的蓝眼来对抗天枰,正合希盟的意愿,老马那土团党一大伙候选人,个个披上蓝眼外衣以独立人士下战书,赢了选举才另做安排,同样可以杀出一条血路。

你我最奇怪的,就是土团党注册出现问题的其中一项关键原因,就是注册局表明竟然有4百多名党员,向当局告状,宣称大会不合法,要注册局采取行动对付!

记得火箭党年前的注册也曾经传来危机,据说也是被自己友的党员向当局告状造成的,如此这般的确让人不解,怎么都是被自己的兄弟陷害,导致注册局不得不出手追究,甚至下重手对付,以满足那些投诉者一拍两散的心理咧。
哇唠!政治真不好玩喔!

1 条评论:

albert 说...

您乃我国权威性政治评论家。分析头头是道,见解深入,纳吉哥应该派人重金邀请您做他的政治顾问采纳您的意见对胜算加分。这可是您赚钱的大好时机,可以养老了。您觉得怎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