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星期一

大道塞车惊人


数十年前提起大塞车的画面,人们不期然就会和泰国曼谷或日本东京联想起来,因为那时候不断从国际媒体的报道中,让人惊叹这些大都会车辆之多可谓空前,而公路上的塞车情况虽然吓人,不过却司空见惯,开车族早已见怪不怪没有感觉,而练得一生慢条斯理的开车态度应对长时间堵车的耐力。

如今,大道堵车塞车的现象已在各国非常普遍。随着汽车业蓬勃发展,各国车辆数量年年大幅度增加中,道路上的大小车辆数之不尽,人们出入以车代步,汽车经销商出尽法宝确保卖出更多的车子,马路上的车子怎么不继续膨胀增多,不论白天夜晚马路车辆踪迹不曾停歇。

自从我国收费的高速大道通车后,把南北民众赶路的车程和时间大大减少,显示了新时代国家基建的发展神速,也为赶路的大众节省许多宝贵的时间。

虽然如此,随着我国车辆毫无节制地不断增加,每家每户都拥有多辆代步轿车供主人使唤,道路阻塞的画面已非新闻,而且一旦在节庆前后的高速大道,其塞车情况必然让驱车上路的车主为了堵车的烦恼而大感无奈和头痛,除非学会了以冷静和平常心对长时间阻塞的怒火处之泰然,否则不但伤身伤神,甚至可以被激得火爆而误事咧!

实际上,各族民众的大节日前后,许多在大都会搵食的游子,趁着节庆开车赶路返乡,高速大道车流膨胀,除了欲进入收费站的车龙吓死人,大道上川流不息的情形,也令人血压飙高,一旦路上发生意外等事故,可让车龙排上数公里远…..

昨天是华人清明正日前的周日,数以千计的民众选择提前清明踏青,大道上车水马龙可想而知,各地坟场山地人头攒动,趁着烈日尚未来袭,清早赶场祭拜先人传承孝道。

小地方突然迎来无数返乡过节追思祖先的群众,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车多人多,也让各地小食中心及餐馆门庭若市,猪笼入水,热闹非凡。

大家返乡与亲友叙旧后,吃过晚餐纷纷动身返回大都会准备次日上班,使到高速大道车流吓人,人人惧怕大道堵塞,可是人人都要在这时候赶路返回工作岗位,无奈的大道塞车经验一而再地让车主品尝,正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恐怖折磨。

昨晚就传来的堵车经验,晚上大约9点从银州王城出发,一路堵塞缓缓前行,到达打巴接近半夜12点,回到首都的家里竟然已经是凌晨两点半,哇唠!请你猜一猜平时只需3小时的车程,这趟居然必须花费多久时间才顺利抵达喔?!

可怕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