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战鼓响起时


自选委会宣布本届大选的提名日和投票日,长达20天等待期,已让朝野政党迫不及待摩拳擦掌,掀开政治火药味浓的拗手瓜热身造势,全国各地蓝青旗海随风飘扬,密密麻麻的月亮和天枰占据了各城镇抢眼处,唯独只发现群众大会声势浩大的蓝眼旗海却寥寥无几,似乎没有足够的党旗现货,来满足全国各地的需求,唯有省着用不得过度铺张,让民众看到大选未到的首轮旗海较力,反阵希盟一败涂地。

此外,财宏势大的国阵天枰标语布条及首相肖像充斥全国各角落,却看不到希盟宣传布条的踪迹,反而是伊党的超大月亮深青党旗,高挂在最醒目的交通要道,气派万千。

怎么如此,的确让选民寻味。

不过,很自然的,民众对蓝眼旗海输在起步,归罪于选委会在制订一场又一场形同打压的竞选条例,最后一分钟与往年规定竞选宣传品条例截然不同,这样不能那样不可的令希盟措手不及,不但浪费之前早有准备的各党党旗和宣传海报,损失惨重,也导致希盟决定共用蓝眼标志的党旗不敷应用,再次被铨释为纳吉政府使出绝招,搞乱希盟的宣传攻势咧。

其实,国人对本届选委会从拍板定下大选重要日期开始的一连串举措,深表怀疑和不满的情绪,的确可以从网络媒体明显的察觉。

选委会在没有接受民众反对声浪而提呈选区重划并及时通过并获御准采用不说,最近也传开该委员会竟然拒绝人权委员会成为选举观察员,让民众对此错愕不已,不明选委会甘受责疑其公信力,也要禁止人权机构插手观察并确保大选在公正原则下展开,引起的反弹可谓不小,连首相纳吉的胞弟即联昌国际银行集团主席纳西尔也直呼费解,并促选委会清楚交代!

提名日甲洞选区蔡添强丧失竞选资格的消息传开,居然与上届他面对同样情况截然不同的待遇,惨遭剥夺参选机会,更令民众怀疑选委会暗招的恶行……

哇唠!如此看得民众满肚怒火的诟病,看来选委会欲洗脱污点,必然也得费尽心思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