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红颜祸水

 
 

国阵倒台引发全国注目的精彩搜查行动,可让原本大权在握的纳吉犹如发一场恶梦般,惨遭新政追击得有如棒打落水狗,威风尽失,成为民众眼中“虎落平扬”的现实版。

纳吉想也想不到会沦落到今天让全世界羞辱的地步,而人们心中虽然曾浮现对他几分怜悯的目光,却也按捏不住脱口高呼活该,如果不是因为身边养着贪得无厌的枕边人,如果不是为了不断满足女主人挥霍无度的虚荣,或者不会掉落自己设下的陷阱,从此名誉扫地无地自容。

历史上有不少英雄难过美人关的故事,凸显红颜祸水可毁掉男人一生,难怪广东话常言提醒道:“好的是女人, 不要的是累人!”,以说明男人的起落可能因为身边女人的影响而大起大落。

实际上,空谷来风必有因,纳吉老婆罗斯玛一直以来被国内外媒体追踪到挥金如土的购物怪癖,尤其在国外购物刷卡以百万计毫不手软,这趟纳吉政权旁落大势已去,遭新政府雷霆行动马拉松式搜查住所及自家产业,一箱箱价值连城的私藏和数亿现款随之暴露在民众眼前,让国人愕然老半天说不出话来!

希盟实权领袖安华就直指纳吉夫妇所作所为滥权贪腐搜刮民脂的猖狂,比起菲律宾当年那个被人民起义推翻的马可斯总统夫妇的恶行,有过之而无不及,并预测纳吉必将为其行为付出代价,入狱思过在所难免。

其实,历史上红颜祸水的真实故事,在中国就有十大让权势男人倒台的例子,而其中最为人知的就是春秋时代的西施、唐朝的杨贵妃杨玉环等绝世美人,使到当时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君王,大祸临头遗憾终身。

而近代史也有马可斯和他的世界小姐老婆伊美黛,马爷是菲律宾第10任总统,统治菲国多年后,被指贪腐滥权搜刮民膏,加上人民不满第一夫人伊美黛挥霍无度的形态,导致在1986年被人民力量推翻后仓促逃亡到夏威夷避难。

1981年你我获选参加日本东南亚青年船交换计划时,曾有幸随团进过菲国总统府拜会马可斯,当年马爷政权在握势力如日中天,排场奢华耀眼历历于目,我们还发现原来他老兄全家人都是牢控菲国政经领域的风云人物,老婆是马尼拉市长、女儿是国家青年机构的主席,儿子是某州的州长,整个菲国几乎都是马爷家族的天下,难怪在搜罗民脂自肥的行径所向无敌喔!

风光背后的报应,说明恶善必有报,全因人在做天在看嘛!

没有评论: